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第六届“捐赠军服传冀真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0日 编辑: 校关工委秘书处

校新闻网讯(关工委供稿)9月27日上午,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发起,我校关工委、学工部主办,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团承办, 各学院志愿团协办的第六届“捐赠军服,传冀真情”公益活动如期举行。

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捐军服公益活动,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秘书长徐文兵、副秘书长沈思言、王桂林、吴兴旺、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副书记梁伟、团委书记王祎以及学生工作部的莫勇等亲临现场,为本次活动助威、鼓劲。

本次捐献活动于暑假期间开始筹备,从前期宣传、中期准备与协调到活动开展都进行了精心策划。捐赠现场,由班长将各班同学捐献的军训服装交送到各学院志愿者团体处,志愿者们将军服、帽子、皮带等按照尺码整理叠放,贴上标签后装入编织袋中,集中送往临时存储处。参与本次活动的十三个志愿者团配合默契,现场工作高效有序。这次募集军服上衣1698件,军裤1706条,衬衣3012件,军帽1444顶,武装带1493条,军鞋1360双。捐赠军服同学1825人,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270人。捐赠军服数量较去年明显增加,质量也有所提高。

10月8日晚,我校第六届“捐赠军服传冀真情”活动总结表彰会在科研楼105教室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副秘书长王桂林、吴兴旺,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分团委书记王祎,学生工作部莫勇,关工委老同志邓梅映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志愿团雪琳主持。

首先由国际商学院志愿团团长王山山做活动总结。她说,捐赠军服活动是我校关工委、学生工作部与国际商学院志愿团共同举办的。今年是第六届,从9月初动员部署,23号军训结束后开始整理清洗衣服,27号正式现场收集,组织策划精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人员分工合理,收集军服现场秩序好、卫生保持好,收集、运送、储藏速度快,工作非常顺利。

王山山说,本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首先归功于各方的密切合作,关工委老同志对活动非常重视,从前期策划,到现场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学工部进行捐赠军服的宣传动员;国际商学院老师们积极联络各项事宜,协助解决各项工作困难。其次归功于各学院志愿团的辛勤劳动,从宣传动员、前期准备,到现场收集、包装、运送,再到事后资料统计,做了大量细致工作。还要归功于2018级同学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他们是捐赠活动的主体,一件件军服是他们短暂军营生活的见证,也是他们善良与奉献精神的见证。正是因为有他们的积极参与,才取得这项活动的圆满成功。

本届活动按照优秀单位、个人评选规则,根据各学院各班级以及个人在捐赠军服活动中的表现,评选出优秀学院5个,优秀班级23个,优秀个人9名。关工委副秘书长王桂林在会上宣读了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黄震华、梁伟、莫勇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黄震华副主任、梁伟副书记、莫勇老师分别即席讲话,他们一致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积极捐献军服的2018级同学和认真组织捐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认为,捐赠军服看上去是一件小事,其意义是很大的,它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使军训成果得以巩固和提高,使青年志愿者得到实践锻炼,使广大新生受到一次道德教育和陶冶,使大批军服得到进一步利用,使贫困地区学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确实是值得称赞的慈善之举。黄震华副主任强调指出,北京教育关工委对捐赠军服工作有明确部署和总体要求,多次对我校捐赠军服工作提出表扬。我们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金融学院白一博、国际商学院丁扬、孙佳惠三位同学,分别代表优秀学院、优秀班级和优秀个人发言。他们深情地说,我们带给贫困地区孩子们的,不只是一件军服,还有我们的深切寄语,我们对小弟弟小妹妹的真情关怀和祝福。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齐心协力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感受到了关心他人的愉悦。他们表示,要继续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更多地传递爱心,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多做贡献。

最后,王山宣读了《为贫困地区学生捐献一本书的倡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