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第六届十佳志愿者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编辑: 张天齐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张天齐 摄影 马维然)“志愿长青,你我同行”,2018年11月30日18:30至21:00,我校第六届十佳志愿者大赛决赛于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在初选中脱颖而出的15位选手挺进决赛。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玲、保险学院分团委书记鲍创、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伟钊、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十五位志愿者按顺序作五分钟的自我展示。随后,赛选手需接受评委的评价与提问,并在三分钟内作出答辩。综合线上投票现场投票志愿时长评分和评委打分,排名前十的选手被评为十佳志愿者。

比赛开始,十五位参赛者依次登台。他们各自怀着奉献社会的初心,走到了一起,成为北京志愿者。2008年的奥运会点燃了汤赵慧馨对志愿的向往;廖廓因为爷爷曾支教边疆,对支教情感深厚;王思翔希望能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有所奉献……每个志愿者都在各自的项目中倾情投入了数百个小时。这些项目,不论是长期还是短期,也不论是校园服务、文化传播、社会关爱、会展赛事、支教调研等诸多形式,无一不倾注着志愿者的满腔热忱与辛勤付出。他们作为纽带,将优势资源与弱势群体连接起来,用爱为他人带去美好和感动,用双手为社会提供便利。

36D49

“渡人者自渡”,通过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走出象牙塔,不仅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还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与感动,更塑造了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回答评委鲍创关于志愿活动的价值的问题时,罗清影回顾了自己在孤儿院和照顾听障儿童的志愿经历。她说道,志愿者服务将狭隘的自我变得开放包容。她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在与一群温暖的灵魂同行,并希望为公益事业的长青而不懈奔跑。“爱是流动的,需要总是相互的。”她总结道。

同时,志愿服务是一个薪火相传的过程。王嘉怡在志愿服务中认识了甘肃的李文静。两人保持了一年的书信往来。“我手里的信封沉甸甸的,一是信任,二是责任。”她说。在最后一次通信中,李文静写道,长大以后,她也要做一名像王嘉怡一样的志愿者。黄伟钊不禁联想起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他精辟地点评道,志愿服务不仅是能力塑造的过程,更应该是价值观的传承过程。

384B0

     答辩结束后,根据统计结果,十佳志愿者诞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陈玲在总结中指出,志愿服务是有组织、有目标的受教育与成长过程,能使参与者懂得为他人服务、奉献与牺牲。学校今后也将提供帮助志愿能力成长的训练课程,并且推出阶梯化的服务平台,通过不断的耕耘丰富贸大学子的社会底色,让微光之力点点相聚,更多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39F61

十佳志愿者大赛迄今已举办六届。活动旨在表彰优秀志愿者,鼓励更多学生投身和热爱志愿服务,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培养贸大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我校文化战略发展。本次大赛特别为每位15强选手设计了志愿形象、志愿定位和宣传标语,以个性化的方式宣传志愿服务,成果显著。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我校志愿服务中心承办。

附:十佳志愿者名单:李一凡、易殊敏、王春菲、王山山、王嘉怡、廖廓、王蓥蓥、王思翔、汤赵慧馨、王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