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京东杯•第六届北京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5日 编辑: 梁铭 高天昊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梁铭 摄影 高天昊)12月2日18:30,第六届北京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我校宁远三层会议厅举行。经过初赛(10月25日至11月4日)、复赛(11月17日)两轮激烈角逐,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最终,我校保险学院研一学生于梦迪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7E522 

在活动的第一环节,八位选手需要依次进行为时6分钟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评委针对选手的简历和展示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并听取选手回答。

比赛开始,率先登台的1号选手王乃卉依托自身会计学专业背景,着眼于中国制造2025”的现实需要,致力于成为一名扎根制造业的财务分析师。我校金融学研一学生王琰,在制定明确规划的同时,强调随机而变、因时而动的原则,最大程度保持自身灵活性和适应性,提升竞争力。作为全场资历最浅的选手,经贸院大二学生王嘉怡凭借在经济荣誉实验班一年学习中积累的优异成绩,以及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表现亮眼,毫不逊色。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现就读于我校保险学院金融学专业的研一学生于梦迪,则以明快的语调,扎实的专业背景,反对“刷简历”、深耕细作的实习态度,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围绕“我手追我梦”的主题,5号选手丁翌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未来规划三个角度勾勒了实现梦想的路径。面对中信保诚企业代表所提出的专业疑问,保险学院研一学生杨镇泽临危不惧,在有限时间内,对我国寿险与财险发展前景做出了冷静的分析。富有创造性、乐于挑战高风险任务的研一学生朱华倩,为自己设计了四条不同的职业道路。来自我校外语学院德语系学生邹孟哲,通过分享自身在德国慕尼黑大学交换、参加德国驻华大使馆活动的经历、未来赴德国读研的计划,形成了多语言、跨文化的自我定位,展现了我校建设一流财经、外语类专业的教学成果及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决赛进入到第二环节。每位选手利用30秒时间发表个人总结,为获得现场企业代表青睐做最后努力。待企业统一举牌后,选手将有权从中选择保留两个自己心属的企业,达成双选。得益于在两回合中的精彩表现,现场八位选手大都收获了两家及以上名企抛出的橄榄枝。结合现场评委打分及网络预热阶段的线上加分,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结果,并由京东集团代表为他们颁奖。

572F5

本场比赛邀请了众多名企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其中包括:中信保诚人寿业务经理冀明明、马文萍,中化资本人力资源部总监张皙,阳光保险战略人力部副总经理黄婧姝,外贸信托招聘主管黄有,36氪集团战略部经理白璐、战略部主管直翔宇,正略集团招聘经理李彬彬,卓望人力资源副总监高冰、招聘主管郝冰,北京外企人力FESCO业务总监曹联华,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刘旭,特变电工HRBP部门经理姜果果,南德意志HR经理Judy NanHRBP分部门经理Michelle Song、高级招聘专员Mabel Guo

5D60B

此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团承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于梦迪

二等奖 杨镇泽、邹孟哲

三等家 丁翌、王乃卉、王琰、朱华倩、王嘉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