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举办“2019中华国学艺术——墨海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1月10日-15日,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以下简称“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策划,并和文旅部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和冠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中华国学艺术——墨海书画展”在我校逸夫科研楼大厅举行。

   10日上午10点,“2019中华国学艺术——墨海书画展”开幕仪式在科研楼大厅隆重举行。我校前任校长施建军教授、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资产管理处处长杨洪义、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校团委书记李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冠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顾凤伟董事长、我校韩国首尔孔子学院文化体验营学员等100多名来宾参加了开幕仪式。

       

我校前任校长施建军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辞。他提到,墨海先生热爱生活眷恋大自然足迹遍布名山大川。他的作品气势磅礴富于生活气息几十年的勤奋耕耘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作品丰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也一直致力于多渠道拓展学校师生的美学视野和艺术品位,这也正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办本次画展的用意所在。

冠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顾凤伟董事长也出席致辞并向墨海先生表示祝贺

墨海先生在随后的致辞中向来宾们重点介绍了他本次画展的主题和创作感受各位来宾的认同和肯定表达了感谢

          

10点30分,“2019中华国学艺术——墨海书画展”随着各位剪彩嘉宾剪下手中的红绸正式开幕。

本次画展展出了墨海先生近年创作的七十余幅书法和国画佳作,其中包括环科研楼二层走廊的黄山全景百米长卷。该长卷是墨海先生花费五年心血精心打造的巨献,也是中国国画史上黄山美景第一长卷。

本次活动还得到全国名人书画艺术联合会的协办,以及百姓生活法治中国网和华糖名酒(全国连锁)的大力支持。

         

:墨海简介

墨海本名朱启贵笔名墨海号古锦斋主人安徽芜湖人现为文部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书画艺术中心研究员美国和墨西哥的孔子学院客座教授北京皖江书画院院长

墨海早年书法启蒙于李锋先后拜启功欧阳中石等为导师学习绘画受宋文治刘海棠郭传璋周令钊等导师指教传授现客居北京

墨海热爱生活眷恋大自然足迹遍布名山大川特别对黄山的一松一石一峰坚持写生历时五年多的时间创作了黄山全景图百米长卷其作品气势磅礴富于生活气息墨海力求中国水墨画的精髓以及水墨的妙用和变化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洒脱自然盎然成趣如山峰耸立巍巍又有溪水汩汩而过由于几十年的勤奋耕耘自然收获丰硕。其作品已被4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藏,并以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2013年在美国和墨西哥成功举办三场个人书画展,四十年来先后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个人书画展30多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