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传承“五四精神” 不负民族重托 老少共话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月8日下午14:00,由关工委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老少共话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求真220会议厅成功举行,关工委主持工作的副主任黄震华教授、“五老”报告团成员贾怀勤教授、团委副书记杨熙以及部分老同志和团干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座谈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研讨如何在本校得到落实为主题,黄震华副主任主持会议。

黄震华副主任主持会议

怀勤教授发言指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民主和社会进步离不开政治环境大前提。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坚持爱国、爱党与爱社会主义的统一,不忘初心坚持跟党走,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大期望,积极面对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机遇与挑战,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贾怀勤教授发言

贾怀勤教授发言

高级研修学院原院长廖建表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国人生存发展的根本,贸大青年学子应当加强人文精神的培养,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国之栋梁。退休教授吴金芳更是用自己驻英国使馆的工作经历表达了拳拳的爱国之情。退休干部、老同志党支部书记董仲颖、陈俊强调了学习对于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勉励青年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出谋划策。

老师们慷慨激昂的讲话迎来了与会同学热烈的掌声,在座的学生骨干也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于“五四精神”的深刻感悟,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致力于以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贸大青年发扬五四爱国精神,鼓励青年走出校园、深入社会、躬身志愿,将个人理想与学习工作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从传统文化前人身上汲取力量,为社会创造美好,将向上、善的力量注入更多心灵;把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品德教育融入日常活动,排练有意义、有内涵的文化节目,把经典与流行结合起来,把思想教育和艺术活动联系起来;勇于承担民族复兴重任,敢于做追梦人和圆梦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和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时代潮流更迭,但时代精神永存,青年应以五四精神为旗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将五四精神更好地传承发扬下去。

在热烈的交流之后,团委副书记杨熙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者的根本,公德和大德的培养仍然是教育工作中一项长期而核心的任务。“五四运动”让青年从后台站到了国家发展的舞台上,学生工作者应当看到新时代青年群体在国家建设中需要承担的角色、面临的时代压力和要求,从青年需求入手做好思想工作,缓解青年发展压力,引领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走进党、国家和社会主义。

团委副书记杨熙

团委副书记杨熙

最后,黄震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共话活动为老少交流、相互了解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并对青年一辈提出了几点希望:当代青年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热爱祖国,服务社会;应当高瞻远瞩,努力提升专业能力,走在时代潮头;关注时事,培养自己的认识和分析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了解国家政策和外交原则。

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让青年一代近距离了解到老一辈无畏牺牲、吃苦耐劳的精神,将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未来的工作中,关工委和团委将继续加强合作,创造更多彼此交流的机会,并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以激励青年持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