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贸大蝉联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跑射联项锦标赛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编辑: 体育部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2019年5月26日,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筹)、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承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第三届跑射联项锦标赛暨2019年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跑射联项锦标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京内外34所高等院校参加,320余名学生运动员竞逐赛场,中国体育报、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根据比赛规程我校被分在参赛队伍最庞大的组别中,经过队员们的努力,最终我校以总分60分卫冕此项赛事含金量极高的团体冠军,即实现了2017年、2018年、2019年在该项赛事三连冠”。  

4672C

此次赛事是我校体育部第四次派队参加,体育部副主任严峰为领队,张树敏担任教练。校代表队前期进行了大量有针对性的练习,进一步实施以老带新,稳中求进,接力为主,效率当先的策略。同时也克服了比赛当天突变的暴雨天气,队员们真正做到了风雨无阻,完美诠释了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很多学校的技术水平整体大幅度提升情况下,我校队员在卫冕的征途中顶住心理压力,众志成城,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了新突破,斩获三个个人项目第一,单混接力第一、双混接力第二的优异成绩,将团体冠军再次收入囊中。

现代五项(Modern Pentathlon)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先生发起创立的项目,这项运动经改进后在大约一个世纪前进入奥运会,源于法国的拿破仑时代的陆军单兵战斗技能。现代五项是一种包含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的多项目运动。“跑射联项”(Shoot run)脱胎于现代五项,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新推出的正式赛事,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需跑步与激光枪射击交替进行,每跑400米或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命中五发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如此循环,直至完成全部越野跑和射击。该项比赛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动静结合,极大地考验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

跑射联项进入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其一、射击的练习能更好的提升个人遇事心态的沉稳度;其二、射击(激光手枪)技术(据枪、瞄准、射击)的学习与练习,对于提升当代青年的国防意识、技术与能力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其三、为中国体育拓展选材路径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该项运动培养的是“不畏艰苦、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也有助于提升了当代青年的国防意识、技术与能力。鉴于此体育部今年将其作为新项目引入我校第50届运动会的竞赛赛场,扩展了赛事的维度,提升了赛事观赏性,也吸引了多方广泛关注。以校际比赛为宣传契机着力实现体育部深耕体育育人良性互动与持续衔接,助力经贸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


附1:对外经贸大学跑射联项代表队队员名单

金凌灵(2017级研究生 金融学院)

林  洋(2016级 金融学院)

张紫乾(2016级 信息学院)

王则强(2017级 金融学院)(队长)

白丽扎提·巴吾尔江(2017级 信息学院)(队长)

孙逸文(2017级 信息学院)

朱俊宇(2017级 金融学院)

李彦诚(2018级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潘思昂(2018级 金融学院)

刘婉琴(2018级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范凌云(2018级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附2:首都高等学校甲B组团体总分统计表

名次

学校

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60

2

北京建筑大学

45

3

4

5

6

7

8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41

37

23

19

18

17

 

 

新闻链接:

人民网:http://sports.people.com.cn/n1/2019/0527/c383225-31105486.html 

国家体育总局:http://www.sport.gov.cn/n316/n341/n1189/c910076/content.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