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外院学子获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院2016级朝鲜(韩)语专业本科生矫雨航同学代表我校参赛。

比赛开始之前,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致辞。他回顾五四运动以来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史,勉励现场的青年大学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将爱国主义写在青年奋进的旗帜上。

 

演讲中,来自首都各高校的15名决赛选手均从自身所历所感出发,把自己的小我和祖国的大我紧密联系起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责任担当。我校选手矫雨航同学以《当我们在谈论爱国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为题,结合个体与集体、利益与情怀认知冲突客观存在的时代背景,提出原子化、碎片化、功利化时代中的现代人对于爱国的困惑。她通过讲述自己的警察父亲坚守工作岗位、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故事,认识到平凡的人把自己放置于他人的圆满和广阔时代中时所表现出的自我意义超越性。进而提出,个体应该追索“自我”之上的超越性意义和价值,而爱国则是个体实现伟大的途径。她呼吁当代的年轻人心怀光亮,沿先烈之路无畏前行。矫雨航同学深情的演讲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经评审团评审,以93分的成绩获得了三等奖。

 

矫雨航同学是我校“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演讲比赛的第一名,经推选参加北京市决赛。赛后,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加市赛,感谢母校为自己提供这样好的平台和机会,感谢学校、学院、学系和师长同窗的一路陪伴和支持。她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一个契机对于自己所生活的时代进行更多的思考,并且将自己的想法和情感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给他人。今后将继续努力,保持贸大学子“勤于思考、脚踏实地”的风范,将个人命运融入更广阔的社会时代浪潮中,把对祖国的爱与感激投入到每一天的奋斗中去,成为伟大事业的一点点平凡的推动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矫雨航同学的优秀表现不仅彰显了学校和学院的精神风尚,更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勇担责任、乐于奉献、爱国奋斗的品质,希望贸大学子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怀感恩、逐梦共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