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立志•报国 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激励广大共青团员争先创优,引导当地青年学生成长成才,5月29日下午,师市团委联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五家渠高级中学为该校的800多名高二学生开展了“立志•报国——团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团课”。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师市团委书记助理王玥、师市团委工作人员王晓玲、五家渠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孙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的7位成员袁冠华、孙依萌、高铭、罗子涵、林晴昊、朱浩民、杨雅琛,准备了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团课,从高中到大学的不同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多样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播洒下了希望的种子。

首先,由袁冠华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并让同学们观看了贸大的宣传片,让大家对于大学有一个初印象。

回归到高中阶段,袁冠华老师通过举例子的方式为同学们解读了读书的意义。紧接着,林晴昊老师通过对黄金圈模型的讲解,让同学们去正视自己内心的力量,让他们逐步认识什么是动机、如何获取动机,进一步发掘与探索他们心中的学习动机。接下来,杨雅琛老师通过对保送政策的解读、高考中享受政策的人群,着重介绍了少数民族预科班政策,让同学们对进入大学的途径有所了解。

进入到大学阶段,罗子涵老师以贸大为例介绍了大学中的课程设置,从通识课程、专业方向课程、社会实践、实习几个方面具体讲述,让同学们对大学的特色课程充满了兴趣。接着,朱浩民老师介绍了贸大极具特色的国际视野培养,从暑期学校、国际文化节等多方面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随后,孙依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里丰富的社团活动。通过对贸大六大类不同类型社团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丰富的大学生活。然后,高铭老师从管理学视角分析告诉青年团员如何成长成才,通过丰富的举例说明,告诉团员们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执行力和领导力,进一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思考。

最后,袁冠华老师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句话送给到场的每位同学,愿他们把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不断努力为梦想前行。

本次团课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对外经贸研支团带来的团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为同学们改善学习方法提供了建议,更给同学们扩宽了视野,打开了他们“新世界的大门”,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坚定了努力学习、力争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的决心。

一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已陆续在五家渠一中、五家渠高级中学开设主题团课。在接下来的服务期中,研支团将继续在团中央以及师市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团课进校园活动,为引导师市青年成长成才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