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声入人心,停驻心间 信息学院第二十一届IT文化节“岁月留声”配音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晚上6:30,信息学院第五届“岁月留声”配音大赛决赛在宁远三楼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配音大赛的嘉宾都是业界首屈一指的配音大师,曾为多部热门影视作品献声。他们分别是:宝木中阳老师,翰墨老师,彭尧老师,楚衔老师,郑希老师,张珈铭老师,云天河老师。本次共有十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行冠军的角逐。

比赛的大幕缓缓拉开,首先登场的是“留声岁月组合”,她们带来了《七月与安生》中激烈的对手戏片段,她们的配音张力十足,情绪充沛,观众们纷纷被代入到了剧情当中。下一组是“一点也不含蓄组”,选手选择了《黑暗骑士》的经典桥段,流利的英语发音和雄厚的音色使他出色地完成了配音表演。据说名字起的长你就记得住我组”一开嗓便惊艳全场,与生俱来的甜美嗓音与《冰雪奇缘》的画面相得益彰,一人分饰多角的无缝切换更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一举将比赛气氛推向小高潮。第四组是“选择题全对组”,自称紧张的她们马上就沉浸在了配音的世界里,毫无违和地配起了颠覆自己少女形象的怪兽,强烈的反差让大家印象深刻。第五组是“大河南北组合”,第一次接触配音的河南河北姑娘们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水准,她们毫不怯场,灵气十足,深深地投入到了表演当中。接下来出场的是“九九组”和“酸菜鱼不要鱼组”,“九九组”带来了古装戏的表演,细腻的声线与画面紧密结合,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酸菜鱼不要鱼组”则别具创新,根据自己的音色特点量身定做表演,呈现了有别于原作的效果。之后登场的是“二十”组,虽是配音小白的“二十”却有着出色的配音节奏,沉稳又不失霸气的嗓音将《芈月传》部分展现的淋漓尽致,良好的心理素质也赢得了台下嘉宾的一致称赞。第九组的“nannan ”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流星花园》片段,她恰到好处的台湾腔引起了观众的一波回忆杀,随后妙语连珠的自我介绍又增添了几分俏皮,颇受嘉宾们的青睐。最后一组登场的选手“你说对就对组”大胆地挑战了《爱情公寓》片段,她们凭借着诙谐的口吻和适当的肢体语言,呈现出了完成度极高的作品。随后灼艺动漫社声优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串场表演,动感十足的配音与饱满的情绪造就了一场动漫盛宴,三次元的他们带大家在二次元海洋遨游。


     选手们的表现令人惊叹,嘉宾们幽默风趣又不失专业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并没有拘泥于从业者身份,更多以爱好者的角度出发,从肢体语言,声音动势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台下,他们频频与选手互动,甚至即兴亲自上阵跟选手搭戏,全场观众们多次掌声雷动,为嘉宾们妙趣横生的发言点赞。

 


不仅如此,嘉宾还上台分享了属于自己的配音经历,台上的他们不再是一位嘉宾,而是一位老友,跟同学们畅谈自己的配音启蒙,分享配音的心路历程。岁月也许磨平了他们的棱角,但抹不去他们对配音的一片赤诚,岁月留声,停驻在了他们的心间。

随着抽奖环节的结束,比赛迎来了最紧张的公布比赛结果阶段。最终”据说名字写的长你就能记住我组”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冠军,“nannan”紧随其后获得亚军,“二十”则取得了季军。

本次“岁月留声”配音大赛在观众的喝彩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岁月总是无痕,留声却会永存,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封存在了观众的心间,希望他们在本次比赛过后能够继续保持对配音的那份赤诚,继续探索新的可能性,继续追寻自己的热爱,这也正是“岁月留声”大赛的意义所在。“岁月留声”,我们下次再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