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外语学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之“探索越南语的趣味世界”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91215日下午,外语学院越南语系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越南籍教师阮氏芳簪博士来我校分享讲座,主题为“探索越南语的趣味世界”,讲座由越南语系系主任聂槟主持。外语学院越南语系、法语系、西语系等专业的部分本科生及京大学越南语系系主任咸蔓雪携部分2019级本科生受邀出席。


阮氏芳簪博士就目前越南国内比较热门的语言和文化现象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越南语中的同义词现象;二是在越南青年中流行的网络语言;三是越南语中混杂英语的现象;四是越南国内对首字母大写的分歧。阮氏芳簪博士表示对于越南语专业的学生而言,了解目前越南流行的网络语言是有必要的,但是要先建立扎实的越南语基础。阮氏芳簪博士也指出了目前应不应该在越南中夹杂英语,何时应该大写这些问题还未能解决,需要进一步的讨论与研究。


阮氏芳簪博士的讲座例证丰富,生动详实,讲座的过程中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师生们表示受益良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