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学子荣获北京市“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7月15日上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现代教育报社承办的“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北京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兼社长李开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等领导出席活动,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由外语学院辅导员张烨指导、外语学院本科生刘馨怿创作的作品《吾心灼灼耀中华——致杨靖宇将军的一封信》以及法学院本科生韩沁妤的作品《耸立的洋牡丹——致瞿秋白的一封信》,从全市1200余所学校的1875篇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高校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活动是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引导学生采用手写书信的形式,辅以多媒体呈现的方式,在与革命先烈穿越时空的对话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活动以“写起来”的创新形式吸引了全校12个学院的145份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评选出20篇校级优秀作品参加市级比赛,最终我校2篇优秀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次大赛高校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百年征程,历史足迹清晰可见;时代更迭,英雄精神熠熠生辉。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播火者和燃灯者。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次大赛一等奖作品《吾心灼灼耀中华——致杨靖宇将军的一封信》,在这穿越时空的对话中筑牢“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拓前行,为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献礼。

     


作品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n325959a4zu.html

作品简介:作品以新时代青年的口吻,细细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将军的伟大牺牲,歌颂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百折不挠、坚贞不屈的爱国牺牲精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历数了共和国新时代成就和建树,展现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风貌;生动讲述了建国以来代代中国人历经大难而更强的事迹,可歌可泣,赞美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力量。借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祝福党风华正茂,历久弥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