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912日至9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普宣传周,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推广普通话和规范语言文字的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创建和谐校园,由我校教务处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语言文字测试中心承办的推普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一直以来,我校都把推广普通话当作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培养推普强师队伍,打造语言文字特色活动和多彩展示平台,对全校师生以“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写规范字成为学习习惯”为基本要求。推普周期间,我校充分发挥学校的基础阵地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比赛、向全校师生发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倡议书、在融媒体上播放普通话宣传主题视频、在校园内悬挂“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宣传标语条幅等方式加强对普通话的推广工作,并鼓励学生对学校周边、错别字、异形字、字形不全等不规范用字、病句等进行调查,并做好调查记录,将活动推广到校外。

此外,我校还组织了首届贸大绕口令朗读大赛、给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沙坝河乡沙坝完小学、厦门博格步运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普通话公益讲座和培训等活动。

大力推广普通话、规范汉字书写对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重要意义。虽然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普的精神会一直延续下去。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助力国家推普事业,为中华文化自信添砖加瓦,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