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学工部组织开展“巧手展国风,深情颂祖国”主题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9月30日,党委学工部举办国庆节系列活动之“巧手展国风,深情颂祖国”主题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吸引了全校近150位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由学工部娜迪拉闫雪琴两位老师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兴趣发展中心的学生担任指导老师。现场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十年答卷”微视频回顾了祖国非凡的十年”历程师生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并一起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随后各班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香囊的种类、相关传说故事以及工艺发展历史介绍了香囊的制作工具和制作步骤

 

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认真裁剪、精心设计、专心缝制填充香料等工序,制作成一个个馨香亮丽的精美香囊。有的同学说到,虽然制作过程困难重重,但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最后看到一个独一无二的劳动成果呈现在自己面前时,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之情还有的同学表达: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们制作香囊表达对祖国的生日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巧手展国风,深情颂祖国本次活动既丰富学生国庆假期在校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表达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将传统文化教育与劳动教育紧密结合,体验了文化内涵,为喜庆的节日增添了一抹绚烂的色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