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今日头条、搜狐教育等:2018毕业薪酬排行榜 贸大位居财经高校首位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3日 编辑:

2018毕业薪酬排行榜 贸大位居财经高校首位

(来源:今日头条、搜狐等 2018-8-3)

大部分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大学和专业时会优先考虑“前途”和“钱途”,毕竟谁都不想“毕业即失业”。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很多大学生毕业后从事的工作跟他所选专业基本没什么关系,那如果大学就学习了相关知识会少走很多弯路。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些院校、专业的毕业生工资最高呢?

中国薪酬网日前公布了一份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算是对2019届考生们的志愿填报提供一点参考。

这份榜单通过对包括39所985工程院校和112所211工程院校在内的近百所高校2017届、2015届、201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调研(调研样本数量达到281万人),计算出了各高校毕业生的薪酬状况,从中可以对中国高校毕业生各专业的就业状况有个大致的了解。


985、211高校毕业生薪酬水平大幅度领先普通高校

从上榜高校来看,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平均薪酬最高,达到9065元。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位居前十的高校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等,这些高校2015届毕业生和2013届毕业生薪酬水平相比2017届毕业生也有较大提高。

整体来看,排名靠前的大多是原985和211重点建设高校,普通高校毕业生薪酬水平差距较大。

在众多高校类别中,理工类、语言、财经院校一直深受企业青睐,从这份排名来看也是如此。本次上榜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排名均位居前30位,超过不少985和211高校。

另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财经类高校排名也非常靠前。


附:原文报道链接:

今日头条报道链接

搜狐教育:https://www.sohu.com/a/232192493_174098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