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法制晚报》《北京晚报》千龙网:贸大成立国际发展合作学院 培养多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8日 编辑: 《法制晚报》、《北京晚报》、千龙网

对外经贸大学成立国际发展合作学院 培养多层次人才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2018-9-28 记者:张丽)

9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成立。记者了解到,该学院将以贸易、投资和金融促进发展为特色,培育跨学科国际发展专业;以学历教育为主,培养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非学历教育人员在内的多层次国际发展人才。

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把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在经贸教学和研究的独特优势,占据学科发展的制高点,形成独具特色、国内领先的中国国际发展专业,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做好理论支持和政策人才储备。教育部国际司将继续指导和支持学校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教育部国际司将继续指导和支持学校在这一领域的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书记表示,新学院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发展合作理论为核心,培育符合国际前沿的跨学科国际发展专业,为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及国际组织系统地培养从本科到研究生并包含非学历教育的多层次国际发展人才。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揭牌

同时,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强国际发展基础理论和政策研究,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智库型学术团队,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做好理论支持和政策人才储备。

据介绍,贸大新成立的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将以贸易、投资和金融促进发展为特色,培育符合国际前沿的跨学科国际发展专业。学校国际发展专业将立足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对外投资、国际贸易以及国际经济合作,依托国际经贸易和国际法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7个北京市重点学科,以及商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语学院等综合优势,并通过与牛津大学、苏萨克斯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合作,开设经济与发展、对外援助、全球治理、发展融资、社会发展与贫困等方向的教学研究。

同时,该学院将以学历教育为主,为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及国际组织培养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非学历教育人员在内的多层次国际发展人才。争取到2020年初步形成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教学链的学科体系。

学院将打造一流的智库型学术团队,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做好理论支持和政策人才储备。此外,学院还将以国际化为导向,加大留学生的培养力度。

记者了解到,贸大目前已形成了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完整来华留学教育培养体系,共计40个本科、硕士、博士专业接收培养来华留学生,其中的16个专业实现了全英文授课。

附原文链接:

http://www.kanfanews.com/web/news/index/1213710/1

《北京晚报》贸大成立国际发展合作学院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09/28/content_285258.htm

千龙网报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国际发展合作学院

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8/0928/2855494.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