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青年报》千龙网:(赵忠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学使命一脉相承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3日 编辑: lhh

56名选手角逐北京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11-11 记者:刘靖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十届(2018)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6名。总决赛。

据了解,大赛分为初赛(校内选拔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由组委会统一组织,比赛每年举办一次。该比赛旨在提高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和听说能力。今年比赛的主题是“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北京市56所高校的56名选手11月10共聚贸大,演讲比赛由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评委提问四部分组成。复赛通过在线抽签分组,56名选手分为5个小组,每小组取前2名(共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6名。其中北京大学卢建璋获得特等奖,外交学院的曾恺来、北京外国语大学黄扬和北京化工大学曹之妍并列获得一等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代表学校对第十届(2018)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大学既是培养我国创新人才的基地,也是培养人类进步事业积极参与者的摇篮;既是我国重大战略的献策者,也是服务全球治理的思想库;既是各国优秀文化与本民族文化交融的平台,也是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前沿阵地。因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可以说与大学的使命一脉相承,高等学府内的广大师生也在这一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面向未来的,而我国乃至国际社会的未来正属于在座意气风发的同学们。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什么,如何构建,如何在构建过程中贡献我们的力量,这不仅是学生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是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思考的问题。

原文报道链接:

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191747&mood=wx&typeid=&did=2d62c26159d24ad3bd7f933e6f337946&ntype=0 

其他媒体相关报道:

千龙网:北京56所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人类命运共同体”

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8/1111/2935607.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