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经济时报》:(邱兆祥)时报创刊25周年特刊丨时报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编辑: 《中国经济时报》供稿

我与中国经济时报:忠实读者和老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2019-12-2)

邱兆祥

 中国经济时报创刊25周年了,这是一个值得中国经济学界、新闻界以及关心中国经济发展的人士共同庆贺的大事。25年来,该报深切关注当代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形成了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相融合的独家风格,成功打造成为一份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与时俱进的报纸。

中国经济时报是我每年必订、每天必看的报纸,特别是对理论部门主办的版面所发表的理论文章读得更认真、更仔细。该版面密切关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经常刊登实效性和理论性强的长篇大论,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获得了不少理论信息,受益匪浅,对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大有帮助。

我认为,要办好一份刊物,首先要有一个高素质的编辑队伍,特别是评论与理论部门的采编人员更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高的政策水平和文字功底以及对事业执着追求、勤奋敬业的精神。

经济学者或者经济学家,大都是通过作品积累起来的,而在大报发表理论文章是一道重要门槛。25年来,我不仅是中国经济时报的忠实读者,而且还是该报的老作者,我在该报围绕金融改革、金融开放、民营银行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近20篇论文,有的还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近年来,我每年初都会参加中国经济时报组织的“百名学者前瞻中国经济形势”的调查。如今,我虽至耄耋之年,但仍坚持在该报投稿。我与中国经济时报已成了互学互鉴的老朋友。

中国经济时报创刊25年来,为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促进经济学理论研究的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坚信,在我国经济学界已有很大影响的中国经济时报,在新时代必定会越办越好,必定能在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以及繁荣经济学理论中能有更大的作为、更多的贡献,再创辉煌!

  (作者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RZ-CVdYcw2c6GvFdtrelQ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