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国际电视台:(王焜)中外航空公司应如何尽快度过疫情难关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20-6-10)

2020年6月1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焜助理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24》栏目的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国航空业5月客运和货运量还是有所下降,但是航空业已经表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得益于中国对疫情地成功控制,以及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民航也会进一步快速复苏。短期内,各级政府对航空公司的补助和财政支持对航空公司渡过难关起到了重要作用。鉴于疫情对于航空货运冲击较小,甚至增大了航空货运需求,中国航空公司今后应进一步发展航空货运能力,尤其是提升全货机比例。中长期,航空公司也应该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削减生产成本。

 

王焜进一步表示,国外航空公司相比中国航空公司将面临更大的经营压力。这主要是疫情在国外主要航空市场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在今后几年,全球航空业将迎来一轮大规模的市场并购和重组。这对大型航空公司是一个机遇,有利于其重新调整市场和航线结构,优化运营,降低成本。消费者也可能获益,享受到更低的票价和更好的航空服务。另外,依赖于国际市场的航空公司将停止大规模的国际扩张,并进一步缩减国际航线网络,将运力集中在部分热门和利润丰厚的市场。各国的国内市场会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首先复苏,而国际市场需求则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全面恢复需要几年时间。因此,大部分航空公司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内市场。最后,航空公司也会更加注意进一步多样化其经营业务,尤其是提高货运业务比例,增加更多的全货机,加大“客改货”力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