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日报网、中青报客户端、北京头条、中国社会科学网:迎世界读书日,北京高校宣传部长在贸大开展集体研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编辑: zym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学习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04-23)

 

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学习会(第四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近20位北京高校宣传部长代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王宇航参加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简称《学习问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长刘琳琳表示,研读《学习问答》一书有助于深刻认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和内涵,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三方面下功夫。学懂,是要真正想清楚。要能做到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弄通,是要能够讲明白。要把学习所得转化为解释力和引领力,外化成强大的推动力和建设力;做实,是要确保执行好。“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在执行过程中要有政治定力和理论自信,真正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学习问答》,才能真正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更好地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要学深一层,通过学党史,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高一阶,通过悟思想,强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做深一级,通过办实事,健全完善意识形态责任体系,把意识形态管理融入到工作之中;先行一步,通过开新局,建设意识形态安全风控平台,把意识形态风险控制在未萌之时。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魏楚元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读史爱党、学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是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的首要前提;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的思想源泉,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的经验是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重要根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博大精深,是党员干部,也是高校教师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们要从党的创新中汲取智慧、从党的建设史上汲取自信的力量。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继承发展我们党的伟大事业。

张小锋在主持时代表会议承办方,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信任和指导、对各高校宣传部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世界读书日前夕,开展集体研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高校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都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创建和指导,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


附原文链接:

http://cn.chinadaily.com.cn/a/202104/23/WS60825df1a3101e7ce974b743.html

北京头条报道北京高校宣传部长集体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891221&src=stream&typeid=20&uid=335186&did=868c1fa994f24039ad3a1649fd801ec2&show=0&fSize=M&ver=2.7.6&ff=fz&mood=wx 

中青报客户端:迎世界读书日,北京高校宣传部长开展集体研读活动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4/23/content_DjKKdAs2.html?gid=VnDMvYk4 

中国社会科学网:北京高校宣传部长集体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http://news.cssn.cn/zx/bwyc/202104/t20210424_5329049.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