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杨杭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打造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23-05-11)

20235月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Global Watch》栏目的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到雄安新区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从雄安新区的从无到有、战略地位、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人民幸福等五个方面,杨杭军教授展开了论述。他表示,短短六年时间,雄安新区从无到有,从蓝图到现实,一座高水平的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它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作为“未来之城”,是科技创新的试验田,各种新技术和新应用在这里落地生根,包括但不限于云上城市、地下城市、智慧交通、产业互联网、城市大脑等。6年来,雄安新区的水质、空气质量和森林覆盖率等生态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所有新建筑都是绿色建筑,它们的设计和建造都是节能和环保的。雄安新区坚持把共享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新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一座宜居宜业的“人民之城”正在崛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