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贸大青海研支团:俯身勤耕耘,扬鞭更奋蹄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7年9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名成员丁明超、韩执、珊娜程子煊来到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海晏县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开始了一年的支教生

初到青海研支团的四名教师顾不得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教学工作中队长丁明超承担了高二六班历史科目的教学任务成员韩执负责教授高一七班化学。每次上课前,两教师认真钻研教材内容,了解教材的基本思想理念以及教材的重难点,掌握知识逻辑,确保能够运用自如。同时两名教师每周固定听课5节,从其他优秀教师授课过程中汲取长处,适应本地的教学方式。

珊娜负责高三两个班级语文的部分教学作业批改工作程子煊负责高三两个班级英语的部分教学工作和四个班级作业批改工作。高三年级学生的课业非常繁重,但两名老师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批改每一位学生的作业,认真标注整理难点、易错点,逐一进行作业错题的讲解。

在教学过程中,四名教师发现当地学生缺乏的不是勤奋,而是有效的学习方法。面对这种情况,支教团的四名教师不断加强教授科目的学习,帮助学生建立错题档案,总结难点重点。根据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和学习基础,为学生提炼出一套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

课堂之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四名支教教师经常学生们畅谈了解问题学生的心理状态与家庭情况帮助他们缓解高考带来的压力。来青海才短短一个月,支教团成员韩执已经从学生们口中的老师变成了大哥哥“来青海支教,除了教授课本上的知识以外,让他们了解到外面的世界同样重要韩执说,我常在课外向他们讲述北京的风土人情,讲我们的母校贸大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考上大学看到更美丽的风景。

来到海北一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四名支教教师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9月中旬他们积极参加党支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做好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全面分析制约高中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探讨破解思路和工作方式。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四名支教教师对中央提出的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学习,这对刚刚接触教学的支教团成员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对开展授课工作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俯身勤耕耘扬鞭更奋蹄这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团四名成员的心声,更是对自己的要求与期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