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榜样的力量|郭子腾:敏而好学,笑对明天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3日 编辑: 采访部2

初入惠园,也许每一个人都会面临相同的境遇——迷茫,找不到未来的路与方向。郭子腾也并不例外。在回忆起大一时光时,他用“懵懵懂懂”来形容自己当时的状态。但是优秀的人与平凡的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永远不会在迷惘中沉沦。

榜样的光芒,照亮前进的方向

在提到人生规划时,郭子腾强调 “一定要多问。” 在他眼中,前人的经验对于后来者拥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惠园中人才济济,郭子腾在学生组织与社团活动等各种机会中渐渐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以之为榜样,积极地进行沟通学习,逐渐摸索,透过学长学姐们的身影勾画自己未来的模样。但是郭子腾并不是亦步亦趋地踩着往届的脚印向前,他不断汲取经验,力争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之路。最终,在一次保研分享的讲座中,他受到了极大的触动,确定了自己的最终方向,通过保研来追回自己错过的清北梦。

"不努力学习,一切都是浮云"

在分享保研经验时,“好好学习”成了他的口头禅。“刚刚进入大学,并不知道自己未来的路是什么样的,也没有主动去探索自己精算专业的未来道路,反倒是更扎实的学习专业知识,获得了比较高的成绩,回头看来,从大一就打好的学习习惯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对之后的学习以及保研准备还是有用处的。”

四年的大学时光中,努力已经成为了他的生活常态,并最终为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但是郭子腾并不支持四年时光全部都只投入到学习中,也要关注社会与生活。他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也积极投身于各种学生组织与社团活动,为自己奋斗的青春增添了一抹亮色。

"笑对人生,可以疲惫但不能放弃"

为了夯实财务知识,在大二下学期郭子腾由于修读会计专业的双学位,一共12门课,门门都需要考试,巧合的是教务处在那一学期把期末考试精算和会计相关的课程安排在了考试周前三天。据郭子腾回忆,那是他大学四年中最艰难的一段时光。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日日繁忙,在最后一门考试结束时,他“不知”自己是如何走下的博学楼。

但在被问及是否想过放弃时,他的回答斩钉截铁,从未。“我还是比较乐观的。”确然,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这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一直都在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着生活中的风风雨雨。

在他的眼里,世界永远都是那样的美好。“我当时的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班主任助理、直系学长学姐都对我很好,经常告诉我一些事。”“实习的时候遇到了很多nice的老板,一起工作的小伙伴至今都保持联系”,很多人都知道,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汗与泪,但在郭子腾这里,任何风雨都无法掩盖阳光的灿烂。

寄语后来人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努力学习,尽快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多和学长、学姐、老师们交流沟通吸取经验,不要荒废四年的宝贵时光,找到自己想走的路。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享受大学丰富精彩的课余生活,过一个无悔的生活。

(保险学院供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