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一颗红心永向党|贸大人的入党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6日 编辑: 采访部3

【编者按】为党育人,润物无声;为国育才,身肩使命。春去秋来,他们在三尺讲台授业传道,为国家经贸人才培养事业奋斗终身;冬雪夏雨,他们在一方书桌笔耕不辍,为贸大数载育人育才伟业书写华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贸大也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我校成功举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故事分享会,下面就让我们跟随20位贸大园丁的脚步,共同见证,一同分享属于他们的育人故事。

 

一颗红心永向党|贸大人的入党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祝继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伟大光荣的时刻,我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代表,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心情十分激动,感到特别光荣。

我于200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回想起当时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站在新的起点,我不禁扪心自问,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我是否认真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

一、思想萌芽

我是80后,出生于浙西山区的一个农民家庭。叔叔参军当过空军飞行员,也是大家庭中的第一名共产党员。小时候我对叔叔特别崇拜,经常缠着他,让他讲部队中党员战斗英雄的故事。润物细无声,现在回想起来,就是在这个时候,党在我心中扎下了根。

二、发奋图强

1997年,我进入浙江省严州中学学习。这所学校创办于1901年,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浙西红色革命的摇篮。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1999年5月,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大家看到新闻后异常愤怒。当时我所在的文科班,同学们思想很活跃,准备组织起来去游行抗议。当时我们的政治课老师是一名老党员,他看到年轻的我们如此的冲动,就耐心地做我们的思想工作,教导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只有这样才不会挨打。作为高中生,是中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未来,更应该化义愤为力量,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经过那次思想的洗礼后,我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目标。

也正是因为这样,2000年7月高考填志愿,我填报了周总理的母校南开大学。周总理从青少年时代就决心“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立下“面壁十年图破壁”的远大志向。周总理指引着我、激励着我立鸿鹄志,永远跟党走。在南开大学,我第二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1年7月13日,当时我正参加大一暑假的学生军训。当天晚上10点多,当我们听到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的喜讯后,整个宿舍楼都沸腾了,大家下楼和军训的教官们一起唱国歌和军歌,在校园共同欢庆这历史性的重要时刻。当时的我,特别的自豪,特别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南开的学习和生活使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坚定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大学四年的刻苦学习和在学生组织中的锻炼,我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三、光荣入党

2003年4月4日,经过党组织考察,我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也是年级同学中第一批被发展的党员。在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对我进行入党谈话时,她问我的入党动机是什么?我当时回答的就是向周总理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党组织负责人对我说:“你的学习成绩不错,说明你在学习上比较努力。希望你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要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要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生党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久,第一个严峻的考验就随之而来,2003年非典疫情暴发,当时天津有一百多例非典病例,很快整个校园就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学生中也产生了很多流言。我作为学生党员,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主动承担起了全班男生的体温统计和数据上报工作,积极向同学们传达学校的相关政策,及时将同学们的思想状况上报给学院党组织。经过2个多月的奋战,我们成功战胜了非典疫情,也圆满完成了党对我的第一次考验。

四、不忘初心

一转眼,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18个年头了。组织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但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终身。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