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贸大选课全攻略(五)——VB程序设计语言、多媒体应用

发布时间: 2006年12月08日 编辑:

记者 陈莹

VB程序设计语言

课时:54 学分:3

本课程能够帮助学生建立程序设计的思想,理解日常软件是怎样形成的,以及软件的开发过程和设计思想。其主要能够培养两方面的能力:

1. 能够培养我们逻辑思维的能力。

2. 帮助我们提高动手能力。即利用计算机(IT技术)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介绍Visual Basic基本概念、面向对象的概念、对象的属性、事件的分类、VB语言基础、VB图形设计等。

在公共课这个平台上,会侧重教授更多的以其他学科为背景的应用知识。偏向于经济、管理,甚至法律人文等方向。

本课程与经济分析软件课程的区别:

经济分析软件是利用软件进行数据分析。

VB语言是一门后台语言,即学会怎样制作软件。可以利用VB技术编写更具体、更适合单个特殊问题的分析软件。

据开设这门课程的刘瑞林老师介绍,VB程序设计语言只需要计算机基础知识即可,适合所有专业的学生学习,是一门内容丰富(3学分54学时)但又益趣结合的计算机编程课程。在以往的授课过程中,刘老师曾要求学生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制作一个投票统计系统“效果相当好。有选过本课程的经贸院的同学表现十分的优秀。”可见,VB课程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般过于高深,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同样容易上手。

小提示:

1. 同学们不用担心多余学分的问题。除了专业选修课入口,从公共选修课入口选择此门课程的同学,多出的13学分可转入赠送学分范围内。不需要为此多付钱哦。

2. 考试形式:上机操作。达到要求即合格。

多媒体应用

课时:36 学分:2

本课程主要讲述多媒体信息的处理。包括图形、图像的采集与处理。

主要课程有:

1. Photoshop cs2 讲述pscs2的一般功能。图像的选取、生成新的图像、使用滤镜加工处理、对照片的特殊处理等。

2. Flash8 讲述几种基本动画的制作原理、按钮、电影影片的剪辑以及flash自带语言(编程)

小提示:flash8的学习过程中,将会接触到flash8自带的actionscript语言,从而掌握较复杂的编程技术。

此门课程主要能够培养学生图像处理和制作二维动画的能力。对于日常生活学习中的照片处理、PPT制作以及网页制作都有很大帮助。是一门非常实用的技术类课程。

根据开设此门课程的李降龙老师的介绍,学习多媒体应用课程,只需要基础的计算机操作能力。教师将会在授课过程中做大量演示,一边讲解一边操作。图像处理类课程(PS)和二维动画制作类课程(Flash)各占学时的一半。

考试方式:一般情况下,教师会提前3周布置考试作业,由学生独立完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