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快讯] 贸大“老三系”校友毕业30年母校再“相聚”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心 摄影 玉君)920日上午8:00,逸夫科研楼前的热闹非凡赶跑了惠园的睡意,被亲切称为“老三系”的1984届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早早就抵达科研楼,开启30年后重返母校的旅程。

合影

参观校史馆是校友们的第一项行程。随后,他们在承载满满回忆的老教学楼——求索楼前合影留念,再前往科研楼五层校董会议室——1984届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毕业30周年联谊会的现场。我校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杨长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书记冷柏军,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原副校长王林生,原三系主任黎孝先、薛荣久出席本次联谊会,校友徐燕主持会议。

1984届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毕业30周年联谊会现场

“以前住在同一个楼道里的同学再次在这里相聚了!”杨长春副校长发言时打趣地说。他从教学设置、师资生源、国际发展、学校硬件设备等方面向校友汇报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多个“财经类院校首位”、“高校中独此一家”、“经管理法全面覆盖”透露出学校近年的蓬勃发展。杨长春还提到校友总会发展情况:从“校友卡”等细节着手为校友全方位服务,使校友服务与国际接轨,保持校友和母校的互动……同时杨长春也希望校友多关注母校的发展,常常回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还要常回家看看,母校的美景会让你不虚此行。”

杨长春副校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书记冷柏军发言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书记冷柏军发言,汇报学院发展情况。冷柏军从人才培养情况、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向校友再现学院的历届成就和变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不像以前仅仅培养国际贸易人才,现在还覆盖法学、经济学等等方面人才。” 冷柏军还感叹校友们整齐的校友服装、容光焕发的精神面貌让他倍感亲切,他祝福校友保持青春本色,并以“今天贸大以你为荣”赠与“老三系”的校友们。

1984届老教授王林生、黎孝先、薛荣久分别发言。他们回忆在经贸大学的点滴,畅谈感言。王林生教授谈到对外贸易专业的历史上五点优势:保密性、专业性、垄断性、革命性、国际性,笑称对外经贸大学曾在对外贸易领域上“只此一家,别无分号”。黎孝先教授为贸大的教育事业奉献了一生,“我一生只有一个单位,经贸大学就是我的家”。薛荣久教授回忆刚任教学生的故事,感慨万千。校友代表给三位教授献花,送去他们最真诚的祝福。

校友发言代表金旭一招手,一句吆喝——“你们带了自己的饭盒了吗?”,仿佛把校友们带回30年前的大学生活。“当时要穿过麦地、粪坑,爬过土墙才能到贸大,今天,我们大家有的坐着飞机,有的开着小车就过来了。”金旭感叹道。提起30年前的校园生活,校友和老教授们都有说不尽的话,谈不尽的情。

捐赠仪式上,“老三系”校友捐赠给学校10万美元、10万人民币和保存30年的原版旧教材。

捐赠仪式

座谈会后,学校给每位校友派发了学校食堂的餐券,一位校友笑着招呼大家说:“走!我们回到30年前,再一起去学校食堂体验体验生活!”

重回母校的校友们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