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特稿] 惠园情深薪火传 我暑期实践团队赴南京寻访校友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 暑假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暑期实践校友寻访团队一行12人来到南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友寻访实践活动。实践团在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老师的带领下与江苏校友会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寻访活动得到了江苏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倾情相助。

初见校友 倍感亲切

到达南京当晚,江苏校友会就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实践团全体成员与江苏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母校话题。与江苏校友会的初次相见就让实践团感受到了贸大学子亲如一家的温暖,每一位校友都是那样的和蔼可亲。校友们非常关注母校的发展,当他们听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时十分欣喜,队员们口中的博学楼、宁远楼也都成了新兴词语。校友们也纷纷述说他们当年在母校学习时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已经遗忘的趣闻轶事,虽然他们所说的“一系、二系”让成员们摸不着头脑,但成员们真切感受到了校友们曾经的青春印记,共同的话题有共同的感受,母校情更深,校友缘再续。

江苏校友会与我校南京暑期实践团合影留念

贸大学子 心声对接

本次校友寻访活动不仅是对校友情况更进一步的了解,更是不同时代的贸大学子心声对接的绝佳机会。校友与同学、与母校老师之间结成的天然的感情纽带,是贸大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独特魅力所在。

江苏校友会非常支持本次校友寻访活动,还特意安排了六位不同领域的卓越人士进行专访,校友为人、为学的优秀品格,校友的奋斗精神、成长之路和肺腑之言,让每位队员都感同身受。

无论是江苏苏豪轻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伟校友“专而精、成一事”的品质,还是南京新生圩海关副关长石根庆校友“情系海关二十年”的执着都让我们无比敬佩;南京苏尧制衣有限公司的徐竹贤校友是一位不以优秀自称的优秀校友,南京百为五金工具有限公司的卢毅校友则是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曾经的学生会主席;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李宁校友不断战胜挑战的故事让我们心潮澎湃,南京海关缉私局情报处的李剑华校友严于执法的事迹令我们肃然起敬……

每位校友的奋斗历程充满辛酸却又给我们无尽的深思。他们是贸大学子的标杆,也是最生动的教材。

部分校友照片(徐竹贤校友(中)与同学合影(左上)、李剑华校友工作照(右上)、李宁校友接受采访(左下)、马宏伟校友与同学交流(右下))

为了不辜负学校的重托,顺利完成此次校友寻访任务,在张志娟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员们白天奔波于各位校友的工作场所进行采访,每天晚上整理校友访谈资料,每晚九时全体队员集中例会,总结当天的活动情况同时讨论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同学们工作热情高涨,经常一起工作到深夜。张志娟老师在一次工作例会上说道:“对每一位校友的采访,不仅是一个工作的过程,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的过程,同学们一定要仔细聆听,校友们的成功一定有他们个人的秘诀,希望大家能通过寻访校友学到课本以外的更多知识,这种难得的经历必将对你们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张志娟老师与同学们在一起讨论

惠园情深 薪火相传

早在今年6月份,实践团队便与江苏校友会取得了联系。自那时起,江苏校友会即开始准备。江苏的校友们默默地为校友会捐赠,还经常牺牲自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校友会的发展做贡献。这次采访接待活动,就是主要由许宁峰会长和汤湘君秘书长牵头组织,大家集体捐赠资金完成的。

为了表达对江苏校友会的感谢,在欢送宴上,队员们拿出准备已久的礼物:一面锦旗、一面队旗和四件写满祝福的文化衫。锦旗上印有:“深情关怀学生,无私奉献母校”,是大家对几天来校友关怀的感谢。队员们还在文化衫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写上了祝福,将之赠与校友会,是想让校友会记住贸大学子曾经来过,“惠园情深,薪火相传”,江苏校友会的这份情谊,贸大学子铭记心中!如今,实践团队员们真切地感到了母校情、校友缘的弥足珍贵。

张志娟老师代表实践团队向江苏校友会赠送锦旗(左起依次为张志娟老师,汤湘君秘书长,许宁峰会长,实践队长冯涛)

短暂而充实的实践活动结束了,但南京之行给同学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同学们已经和校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江苏校友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生的历练培育了校友们纯真的友谊、豁达的胸怀,造就了他们吃苦耐劳、勤俭敬业、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他们把这笔珍贵的财富用在生活和工作中,留给了社会并传承给我们。大家都纷纷表示,返校后要学习和传承好校友们优秀的品质和优良的作风,将校友们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将校友们的正能量传递下去,以优异的成果回馈学校、回馈校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