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快讯] 杨长春副校长调研法学院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5年3月23日上午,杨长春副校长一行来法学院调研校友工作。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原秘书长叶文楼,法学院石静霞院长、分党委书记于海纯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石静霞院长汇报法学院近两年校友工作的进展和成绩。石静霞表示,校友工作对学院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法学院新领导班子就任以来,十分重视校友工作。2014年开展的校友工作主要包括:杰出校友史晋京作为发起人的冯大同奖学金发起仪式、建院三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2004届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新改版的学院网站开辟专门的校友专栏、搜集校友信息以及制作《法学院校友及社会捐赠手册》等。今年三月份法学院专门聘请原在学校校友会工作十多年的丁激中老师负责校友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校友资料的搜集和系列活动的策划。2015年正值沈达明先生诞辰100周年、冯大同先生仙逝2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法学院和学校出版社一起,正在筹划出版沈先生纪念文集等。学院也在筹备成立法学院校友会,并将陆续以著名校友讲坛、校友茶座或沙龙等方式开展密切联系校友和在校学生、促进校友工作。石静霞强调,虽然在法学院的校友工作开展中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但学院一定会以最大热忱、认真做好校友工作,并希望学校层面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杨长春、石静霞、于海纯

于海纯书记谈到,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校友总会的沟通,希望校友会给学院更多的指导。法学院的校友工作刚刚开始,一定要动员多方面的力量,包括调动全院教职工和全国学生校友的积极性,将校友工作开展起来。苏号朋副院长表示,学院层面将积极的与班级或年级自发的校友活动相对接,力争将法学院校友资源整合起来。

张瑞、叶文楼、苏号朋、苏隆中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在发言中谈到,法学院新领导班子确实非常重视校友工作,也为学校的校友工作做出了贡献,学校将全力配合法学院推出的校友活动。张瑞秘书长建议,校友工作要做到点面结合,基础工作即要搜集校友资源,这是一项长期的持续不断的工作;点上工作即要找到契机推动校友工作的开展,比如在沈达明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之际,采取出版纪念文集等方式。

校友总会原秘书长叶文楼和副秘书长苏隆中分别为法学院的校友工作提出指导建议,一是建立各级校友联系人制度,二是通过网站等媒体推出一批知名校友,三是尽可能开展校友活动,建立学院校友办公室等。

杨长春副校长总结讲话,对法学院目前已经开展的校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校友工作在过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创新,并提出了重要的建议。杨长春副校长指出,校友工作应该以学院为基础,在收集学院校友信息的基础上来大力开展。法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应建立班级联络人制度、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交流途径、逐步完善校友捐赠制度等。学校已经将校友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万事开头难”,相信通过院校共同努力,法学院一定能够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