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阿联酋高校并看望两地校友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2015年9月12日-19日应英国利兹大学、阿联酋加拿大迪拜大学邀请,我校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杨长春率团赴英国、阿联酋访问英国利兹大学、阿联酋加拿大迪拜大学。并看望两地校友,出席阿联酋校友会成立仪式。代表团通过交流座谈、现场互动等方式就高校国际交流合作、校友工作开展、教育基金募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访问利兹大学、加拿大迪拜大学 开展专项座谈深度交流

利兹大学在高校国际合作、国际学生的交流与培养、校友和基金募集工作等方面独具特色。尤其是2012年与我校合作创办商务孔子学院以来,我校与利兹大学的交流更加紧密。此次代表团应利兹大学邀请,专程就校友工作、基金会资金筹募等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访问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副校长马丁·赫姆斯,校友与发展部主任费尔·斯蒂尔,国际事务部主管王红出席会谈。马丁·赫姆斯副校长表示,对外经贸大学与利兹大学都是在各自国家内的知名学府,两校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关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利兹大学今后应该加强全方位合作,携手共创名校合作佳话。校友与发展事务部主任费尔·斯蒂尔与我校代表团就校友工作,筹资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向代表团介绍利兹大学校友人数、地域分布及开展各种活动情况,包括通过校友会促进世界各地招生、毕业生就业和重点校友筹资工作等。我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介绍了我校校友和筹资工作情况。双方表示要不断加强交流,利用各自优势为双方校友和筹资工作提供帮助,建立长期的交流互动关系。

与利兹大学校友会交流

代表团看望了我校在孔子学院工作的教师、学生志愿者和英方工作人员,感谢她们对中英交流做出的贡献,勉励大家努力工作,把中国文化发扬光大,成为中英交流的使者。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代表团带来月饼,带来校的问候和祝福。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激动不已,感谢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访问加拿大迪拜大学

迪拜加拿大大学是阿联酋知名大学,尤以商科著称,迪拜加拿大大学商学院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迪拜高校排名第一。迪拜加拿大大学副校长理查德·本拉瑞和杨长春副校长相互介绍两校情况。双方提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合作平台”为主题,就确定未来战略合作重点、创新合作模式,着力打造中阿人文交流合作示范区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双方还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加强外语人才培养、推动师生交流、开展联合研究等建议

走访看望校友 共叙贸大情怀

代表团走访看望了我校在伦敦、迪拜等地校友,并送去了月饼等中秋礼物。杨长春副校长向校友们就学科布局与专业建设、学术研究与科研成果、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基础建设、构建绿色校园、校友工作回顾与展望、各地校友会建设与基金会工作等全方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杨长春指出,学校正着力推进科学发展,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持续提高,结构优化、特色鲜明、学校整体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他勉励大家在海外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母校赢得更大的荣誉,更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杨长春副校长向伦敦校友会林超伦会长颁发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杯,以感谢林超伦会长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对校友工作的无私奉献。

英国校友会

我校79级校友、现任我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专程参加伦敦校友聚会活动。金旭公参盛赞我校在本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为学校近年来的可喜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杨长春副校长感谢金旭公参对学校的关爱和支持,诚邀金旭公参在合适的时机返回母校举办讲座或深度座谈,金旭公参欣然接受邀请。

9月17日,阿联酋校友会在迪拜正式成立。近50位校友及各界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阿联酋校友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阿联酋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阿联酋校友会

杨长春副校长为阿联酋校友会授旗。他代表学校对阿联酋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友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肯定了阿联酋校友的工作成绩和对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杨长春说,旅居海外的校友都有着炽热而深沉的爱国爱校情怀,他们时刻都在关注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进程,关心和支持母校的教育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关怀在校的学弟学妹的成长。校友们和各界朋友的热情支持与殷切期望,始终是学校前进的重要动力。世界有多大,贸大就有多大!

阿联酋校友会授旗仪式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祝贺阿联酋校友会的成立,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贸大阿联酋校友会的领导们精诚团结、无私奉献为阿联酋校友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希望贸大阿联酋校友会凝聚越来越多的贸大人,队伍愈加壮大;二是希望阿联酋校友回国的时候能够常回母校看看,并通过各种方式关注、参与校友总会的活动。她向当天现场为学校捐赠体育馆座椅的校友们表示感谢,祝愿校友们生活幸福,事业发达,成为母校最亮丽的名片。

阿联酋校友会会长陈中奇表示,阿联酋校友会自2011年筹备伊始就得到在阿校友乃至中东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正式成立标志着阿联酋校友、中东校友有了一个家。校友会就是为大家服务的平台,现在平台已经搭建好,集结号已经吹响,期望更多的在阿校友加入到队伍中来,衷心祝福校友和母校的事业发展顺利,蒸蒸日上。

讲话与颁奖仪式

校友们和代表团热烈交谈,大家一起回忆往昔在校学习、生活的时光,场面十分感人。有校友深情的说,“今天终于有了组织,看到学校领导能专程看望大家,心里非常激动和自豪”。校友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多地和母校联系,感恩母校,回报母校,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

中阿卫视采访了杨长春副校长、陈中奇会长并对成立大会进行了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