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2002届脱产学历教育毕业生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学院供稿)2015年10月24日上午10时,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迎来脱产学历教育2002届校友专程返校,庆祝“相识十五年、阔别十三载”再聚首活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和塞浦路斯及全国各地的八十多位校友欢聚北京。

王新副书记迎接校友

下午13点10分,校友返校大会正式开始,欢迎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主持,王新代表学院首先对前来参加返校活动的各位校友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欢迎。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学校校友总会常务理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继续教育校友会会长曾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海泉,原继续教育院长谢毅斌,继续教育学院脱产学历教育2002届校友以及2000届、2001届校友代表、学院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段桂良、魏济敏、冯建国、章洁、笛春丽等原学院老领导和老教师也应邀出席。

校友返校大会

大会伊始,夏海泉向校友致欢迎词。借孔子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代表母校欢迎各位校友重返母校并向各位校友简单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各个方面的新变化,尤其是教育国际化方面。他说,母校有校友们留下的一段美好的青春年华,是校友们成长扬帆起航的地方。鲲鹏扶摇展翅翱翔,涓涓细流汇入大海,一脉相承源远流长,难忘母校情、难舍师生谊。他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进言献策。

张瑞也向2002届校友表达了感怀母校之情、师生之情、同窗之情的感触,她希望校友们返校后重温当年美好回忆,重续当年的师生友谊,永系母校情结,时刻关注并支持母校发展,向后生学子提供更多机会。

谢毅斌教授感慨道:“岁月催人老,弹指一挥间”,很高兴看到校友返校,想到当年的校友们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看到今天的校友们的成熟、饱满,既熟悉又陌生,令人浮想联翩,更增添了一份对校友的挂念。他呼吁校友们起个好头,但愿这个纽带把校友们连在一起,因为大家都是一家人。贸大是校友的人生驿站,这里都是校友们的亲人。

校友返校座谈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脱产学历教育毕业生校友返校座谈会在高远楼118教室召开。在祥和愉快的气氛中,曾钢发发表了讲话。他说,“十三年前,同学们携带着从母校学到的书本知识,搭上了‘市场号’班轮,在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新时期,在市场经济大潮汹涌澎湃的新时代,怀着一份责任和使命,艰难的起航,义无反顾地开启了你们的创业之旅。在此过程中,你们付出了比其他类别的毕业生更为多的精力、更为多的心血和更为多的汗水,经受住了时间的洗礼和风雨的考验,并终于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为你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为你们能在心中始终牵挂着母校、牵挂着继教、牵挂着过去所熟悉的那些人、那些事和那些景,感到欣慰”。

曾钢院长和张瑞秘书长座谈会上

曾钢还说“当社会上很多学校的学历教育毕业生几乎都在有意无意的隐去继教毕业这段学习经历的时候,你们选择的却是以继续教育学院2002届脱产学历教育毕业生校友的身份踏上这次返校寻根之路和省亲感恩之旅”“这种选择所表达的是你们对于母校所举办的学历继续教育的自信;是你们对于自身在市场经济实践中不断增长的本领和才干的自信;是你们对于曾经学于斯、长于斯的贸大和贸大继教院的自信;更重要的,是你们在对生活的真谛感悟之后自然萌发的一种对于人生的自信”“希望这‘四个自信’能够始终伴着你们,伴随着你们去践行一个‘谋事要实’的人生、‘创业要实’的人生和‘做人要实’的人生,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国梦,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返校活动期间,2002届脱产学历教育毕业生校友谢添和崔宝全代表全体校友为母校和继续教育学院奉上由中国著名书法家唐龙先生书写的牌匾“明德高远”,寓意母校为社会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学子。

校友向学校赠“明德高远”匾

学校要发展要壮大,在学校自身发展的基础上还需要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系。学校的工作、建设、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帮助。学院2002届脱产学历教育毕业生代表、原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强同学代表2002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对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感谢母校的培养、难忘学院的恩情,希望在各行各业的学子们能为母校带来更多的荣耀、回馈母校的培养。十三载春秋分离,割舍不下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十五载相识之情,难忘同窗少年。希望你们今天用最美好的自己纪念曾经最动人的青春。千言万语道不尽,望我们情谊常绵。

全体领导、教师、校友在高远楼门口合影

高远楼会议室座谈期间,院领导向全体校友介绍我院国际办学项目,鼓励各位校友珍惜机会,借助母校搭建的国际化教育平台,实现更高更远的求学梦。

校友参观我校校史馆和新建体育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