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第二期“饮水思源”项目汇报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3日 编辑: 校友总会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2018年4月7日15:30,在新落成的国际交流大厦二层校友总会会议室,第二期“饮水思源”校友助力计划项目汇报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拉开帷幕。参与该项目的校友导师和同学共三十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作为饮水思源计划发起人的于宝齐老师进行发言陈述。他首先对过去一年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回顾这一年多,既有成就也有不足。7月,“饮水思源”项目中的14名同学即将毕业走向社会,而此次活动的地点选择在贸大校友总会的会议室也是告诉大家,离开贸大之后,就会拥有两个家:一个是父母所在的家,另一个就是贸大校友之家。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心系贸大,增强对母校的归属感。于老师的讲话,不仅是对在座同学的谆谆教诲,也饱含着他对贸大的深情。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缪琦老师代表校友总会致辞,她说, 校友及基金工作一直得到学校的关心与重视,尤其是“饮水思源”这样的项目,多年来,在于宝齐老师学生工作深厚情谊的感染下,通过项目聚集这么多事业成功的校友,呈现出投入其中的校友力量众多,得到帮助的在校生数量多的特点,是校友、基金工作中的典范。在未来,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母校,为贸大的“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一起来反哺母校将贸大建设的更好。

老师和校友导师们为参加“饮水思源”项目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学金荣誉证书,并一起合影留念。

接下来,本次活动迎来了高潮部分——各小组对其一年的成果进行汇报展示。各小组的主题丰富多样,既有定格于贸大的“VU解忧小铺”,又有延展至海外的“和世界交换”;既有体验财务魅力的“理财课堂”,又有心系青海的“图书漂流”。随着参与项目同学们的阐述,聆听着精彩、新颖而又苦乐交织的故事,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每一位校友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他们的成长与蜕变。

为期一年的活动,是辛苦的,同时也是充实的,同学们在一个团队中磨合协作,使自己获得成长,也在这一过程中慢慢地认知自我,了解自己想要的,看清未来的道路。

活动的最后,几位导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导师们对于同学们取得的成果及个人成长表示祝贺,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要学会求助,学会资源整合,对于手中的人脉资源、校友资源要合理使用。同时还要懂得积极寻求帮助和团队合作,最终“活好你自己,活在别人心中”。也希望这些即将毕业的同学,能够将“饮水思源,反哺母校”的精神传承下去。

至此,第二期“饮水思源”项目汇报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在贸大有关怀、有温情的校友大家庭的帮助下,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有“我本微末凡尘,却也心向天空”的豪情壮志,都能有“感受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沉着冷静,都能有“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思吾校”的感恩之心。贸大学子,探索未知,传递热爱,彼此支援,携手共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