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活动丨上海校友会金刚石半导体材料研发中心暨量产基地项目分享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4月8日,由上海校友会主办的“大鹏一日同风起 租赁还看半导体——金刚石半导体材料研发中心暨量产基地项目分享”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邀请拥有超过20年公司多部门管理经历,且在半导体领域具备丰富经验的2004届信息学院校友陈珏担任分享嘉宾。

活动伊始,陈珏校友介绍了公司产品的技术路径,从相对接近量产目标的金刚石散热性能材料入手,逐步向功率器件、射频器件、量子器件领域扩展。陈珏校友接着讲解了CVD法人造金刚石的分类及其在热沉材料、半导体衬底领域的不同应用,并以该制备法的诸多优势为基础,分析了金刚石半导体材料市场进入爆发前夜的态势。她还从行业属性、产业环境、地理区位及应用机遇四个方面讲解了该项目的可行性。

随后,陈珏校友同与会校友参观了实验室。听取了对消杀装备的介绍后,校友们通过风淋室进入实验室内部的设备室、仓库、检修间等,了解众多器械的用途与价值。

最后,陈珏校友在自由交流环节,就“为什么国外的芯片比国内的好”“半导体行业的前景如何”“投资半导体行业有哪些‘坑’”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与会的杨兆义校友强调了融资租赁作为银行融资方式的补充的重要性。他提出,中国的融资租赁三大要求,即首付20%、还本付息、到期只能留购,几乎无法突破。杨兆义校友还表示,设备是融资最重要的东西,中国的融资租赁行业也将最终回归本质,并对贸大人在该行业中更有作为提出展望。

此次活动,陈珏校友的精彩分享让大家对半导体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陈珏校友与主办方的感谢,并称在本次学习体验中受益匪浅。

期待在后续专业经验指导与行业分析活动中继续与大家相聚。

2020年11月18日,陈珏校友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以生于斯、长于斯、服务于斯的陆家嘴“原住民”身份,回忆了浦东开发开放过程中的动迁往事,讲述了改革三十年间在基层工作环境、生产生活条件,及精神文明追求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充分抒发了对改革开放的自豪与殷切期待。她表示,对于浦东的发展、浦东的好,有说不完的故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