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中法国际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中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成立并发展的17年中,培养的700余名优秀毕业生分布在国内外各个行业,他们中的大多数现在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力量。这些毕业生是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片沃土上成长并在中法两国优秀教师的培养下在国际化的氛围中提升锻炼起来的。

随着中法两国经贸和文化往来的愈加密切,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和信息沟通渠道的日益完善,中法国际管理学院的领导、教师和已毕业的校友们都认识到成立校友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特别是以MBA为主要教学内容的欧美商学院,都以校友会为重点来强化招生、毕业分配、实习、教学管理等工作。因此,今年3月份,中法国际管理学院在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支持下分别召开两次毕业生代表会议,民主选举产生了中法国际管理学院第一届校友委员会,并明确其隶属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校友委员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其中一名为part-time毕业生),委员8名(其中part-time毕业生2名)。4月份中法国际管理学院项目负责人张晶老师又赴上海,指导成立了上海校友分会。中法国际管理学院校友会的委员中有以岱沁、柯细兴、金欣为代表的自主创业、引进风险投资的毕业生,也有以李飞、李波等同学为代表的外企高管型毕业生,还有以李南鸿、沈玉红等同学为代表的外企、民企的部门管理型的毕业生。他们是毕业学员中的优秀代表,又是具备奉献和团队精神的校友会的优秀成员,他们为校友会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将为今后的工作揭开新的篇章。

在第一次校友会议上,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王智慧教授代表国际商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5月份,中法国际管理学院校友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得到了院领导的认同。如组织成立了自主创业沙龙和汽车行业沙龙;编撰、设计、印制了第一版校友录;在刚刚举办的2007中欧经济论坛会后组织了校友座谈会;明确了校友会委员的组织和分工。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何锋同学、上海校友分会的委员们以个人名义为校友会捐赠了资金,法国著名医药企业博福-益普生公司也为校友会提供了资金赞助。

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大部分得知校友会成立消息的校友和在校生都主动为校友会做出了很多默默无闻的工作。他们有一个共识就是:母校兴则校友荣!

我们相信,校友会的成立必将会对学院在校生的教学案例的丰富及实习机会的创造提供帮助;对毕业生的求职就业、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和商业信息的沟通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遇。

中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时间虽短,但得到校友们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得到学院领导的肯定。

中法国际管理学院校友会的美好蓝图起始于坚韧扎实的第一步,信心、热情、奉献是校友会的宗旨,也是校友会工作的成功保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