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30余名中法学院校友畅谈从业经历

发布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Kevin 李峻)2007525下午 在中法国际管理学院 举办的“2007中欧经济论坛” 和应届毕业生学位证书颁发仪式后,在中法学院校友会会长李波的主持下,30余名中法校友围坐一起,展开了更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首先,97届毕业生,现任北京亿玛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的柯细兴亲身讲述了他毕业后的传奇经历:凭借中法学院带来的知识和机遇,改行进入了号称中国中产阶级门户的和迅公司;4年内从普通职员做到副总经理;辞职成立自己的互联网公司;借助中法同学的资助熬过了最困难的阶段;风投公司主动要求入资数百万美元……他的经历给在座的毕业生们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接着,中法校友上海分会副会长,上海光华电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欣讲述了他从中法毕业后与柯总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在中国的法企中任高级职位;在全球行业不景气的时候,其任职的中国公司业绩增长了十倍以上,因为理念不同离开公司;拒绝同行公司提供的千万元投资,自己成立公司开发新产品; 吸引了跨国公司的资深经理加盟,公司快速发展,销售额达到几亿,拥有大量专利,力争市场份额排名达到第一……他虽然经历坎坷,但最终取得骄人成绩。

北京市锦旭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岱沁则讲述了毕业以后经过十几个月的调研,毅然决定在北京投身文化交流和餐饮事业的艰苦创业历程。

其他校友纷纷对他们的经历和今后的规划发表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专业建议。

最后,大家一致对现在校友会的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并表示愿意为下一步的工作更多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