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中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09年春季校友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9年04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 供稿)2009425日下午,中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2009年度春季校友研讨会暨招生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增进了校友对项目现状的了解,加深了学院与校友间的联系。

研讨会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中法项目主任张晶教授主持会议。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抽出周末休息时间参与学院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人员的调整情况。

然后中法项目主管王智慧教授对中法学院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她着重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和设想,并期望我们的毕业生为学院推荐优秀学生。接着中法学院校友会会长李波代表校友发言。校友会希望加大现有的“校友会论坛”工作力度,并依托学院,及时更新校友数据库。李波同时介绍了校友会今年的具体活动计划。

中法学院邀请到了中欧关系资深专家裘元伦研究员做主题演讲。裘元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前所长,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他的演讲题目是:《中欧关系中的经济因素》,主要包含三部分:一、经济因素是中欧关系中的支柱;二、经济因素是近年来欧盟调整对华关系的决定性力量;三、经济因素在中欧关系中被日益政治化。裘元伦研究员的演讲内容详实、语言风趣生动,校友们对他的热情演讲报以阵阵掌声。

来自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担任人力资源治理、人力资源项目管理和员工关系高级经理的刘凤瑜博士也做了主题演讲。刘凤瑜具有非常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尤其是在跨国公司裁员政策方面有深入的研究。他做了题为《企业人应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从个人职业生涯的视角谈起》的演讲,介绍了职业生涯的五个阶段及每阶段的主要任务。尤其是在面对目前金融危机的严峻情况下,企业裁员的五个出口,并具体阐述了了企业如何应对在金融危机下的企业裁员问题。

两位嘉宾演讲后,还就校友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会场气氛活跃。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