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筑梦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结营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2日 编辑: 学工部

筑梦改革新征程  奋进开放新时代

----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结营仪式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 摄影 学工部 王煦莹)9月21日下午,我校2174名新生整装列队,在平北军训基地接受最后的检阅及结营仪式。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文君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承担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6168部队领导、平北学生军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仪式。2018级学生军训团总指挥、学生工作部兼武装部部长陶好飞主持仪式。

整装待发接受检阅

军训结营仪式随着国旗缓缓升起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阅兵仪式。在承训部队教官和军训团副政委李彦同志陪同下,蒋庆哲书记检阅全体参训学生。

分列式展演中,来自12个学院的新生组成18个特色方队,精神饱满,踏着标准的正步、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据悉,本次军训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展现了从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18年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的变迁,各分列式方阵以进程中的不同事件为主题,昂首挺胸地走过主席团。随后匕首操、旗语、格斗术、匕首操、三声三相方阵轮番上场,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呐喊声气势如虹,充分展示我校2018级新生昂扬的斗志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搏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最后压轴出场的三防项目汇演,高度逼真的实战模拟和同学们的精湛演练,完美诠释了我国军人面对强敌保家卫国、勇于牺牲、英勇顽强的作风。




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仪式中,中国人民解放军66168部队教导员杨显同志作军训总结报告,军训团副政委李彦同志宣读军训团嘉奖,军训优秀学员代表二营二连韩威宇同学发言,他提到,军训所磨炼出的,不单单是身体的强健,更多的,是敢于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永远追求卓越的精神。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及北京市平北学生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蒋庆哲书记: 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千禧一代

蒋庆哲书记在讲话中对2018级本科新生的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所有驻训教师、承训部队、训练基地及所有受训学生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的感谢。2018级新生将重返校园开始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对2018级新生提出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军训为起点,锤炼坚忍不拔的意志。大家在基地上体验到了短暂的军旅生活,从教官身上学到的忠于祖国、严守纪律、坚忍不拔的精神,要以此为起点,练就崇高的信念、坚韧的意志、强烈的责任感和严格的自律精神。二是尽早融入贸大,争做国际化领军人才。贸大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领军人才,希望大家把军训期间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到大学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领军人才。三是勇担历史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大家生于2000年前后,在改革开放的红利中成长起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将个人成长置于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洪流中,做国家和民族靠得住、信得过的一代,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4C2E7

最后伴随着UIBE的校歌,在军训方阵的上方所有人传递UIBE的校旗,贸大蓝在每一个人的头上飘扬,2018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顺利收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