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获捐赠150万用于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1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7月15日下午,拉卡拉赞助“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计划”捐赠仪式在拉卡拉北京总部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庆哲,拉卡拉集团副董事长欧阳旭、党委书记唐凌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常务秘书长曾钢、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小军、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贞、启明书院院长肖昱欣、副院长肖珏等共同出席。捐赠仪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处级调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副秘书长刘红主持。

拉卡拉集团副董事长欧阳旭

捐赠仪式上,拉卡拉集团副董事长欧阳旭表示,拉卡拉向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50万元,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计划”,目的就是秉承“给每个梦想一个机会”的理念,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为我国的教育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2020年,拉卡拉集团将重点着眼于“乡村教师”群体,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计划”的开展,响应国家教育扶贫的号召。拉卡拉希望,通过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能力,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拥有充实的心灵,在将来,有能力、有实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栋梁之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庆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庆哲在现场致辞时感谢拉卡拉集团向对北京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50万元,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计划”。蒋庆哲书记指出,高校集中了大量优秀师资和教学设施,拥有技术和文化等资源,开展教育扶贫具有智力和物质的天然优势。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参与和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新时期高校的使命和担当。

蒋庆哲书记还向与会嘉宾简略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与教育扶贫的工作情况。他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高校。近年来,学校始终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在定点承担滇西扶贫专项任务的基础上,学校逐步探索出精准扶贫多样化工作模式,从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等多个领域上构筑了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并在大别山革命老区、滇西少数民族边疆地区的教育扶贫中进行了积极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捐赠仪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庆哲和拉卡拉集团副董事长欧阳旭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蒋庆哲书记向欧阳旭副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期间,蒋庆哲书记一行人还参观了拉卡拉集团总部,了解拉卡拉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核心业务,并表示双方可以在教育扶贫、公益事业和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探讨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