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 摄影 玉君)9月2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中国新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鲁旭平一行来访我校,同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一行,就继续深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兴平,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牵头主持党委工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许成,石河子大学党校办主任孙桂香;我校副校长王强,校长助理王强,党校办主任周波,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等陪同参加座谈。

1F0DC

蒋庆哲书记主持座谈会,对鲁旭平副司令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蒋庆哲表示,对外经贸大学和石河子大学经过多年的合作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友谊。新疆是国家西部对外开放“一带一路”重要核心区,对外经贸大学肩负贸易强国的使命,学科设置瞄准经济主战场,建设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对外经贸大学与石河子大学的交流合作是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体现之一。

1EB47

鲁旭平副司令员代表兵团党委对外经贸大学长期以来对兵团教育事业和石河子大学的对口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对外经贸大学党委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对兵团情节很浓厚,在经济、管理、贸易、法学等学科给予了石河子大学全方位的支持与援助,培养出大批人才积极投身服务于兵团的经济事业建设。鲁旭平指出,兵团的事业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今后将以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为动力契机,进一步推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石河子大学建校70多年来为兵团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新时代背景下对大学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教育部和对口帮扶高校给予更精准的支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

夏文斌校长表示石河子大学这几年迅速发展,办学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一阶段对外经贸大学将具体落实好与石河子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在选派援疆干部,博士点申报,对接推进共建孔子学院项目,加强党政干部培训和智库工作,科研课题合作,筹备对外经贸博物馆和70周年校庆等工作上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服务国家开放战略,服务新疆发展。

1917F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