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友刘小明捐赠奥运缶落户求索楼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编辑:

校友刘小明捐赠奥运缶落户求索楼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基因 摄影 黄婧旖 宫缘)9月13日上10点,时值贸大7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在求索大厅举行奥运缶揭幕仪式。副校长王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教辅党总支书记邱小红、后基处副处长王祖瑞、后基处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宏、后基处副处长白建军、王宏伟以及楼宇管理中心部分职工参加了揭幕仪式。

   

刘志宏主持仪式,介绍了本次揭幕仪式的主角奥运缶的具体背景——奥运缶特指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演出“击缶而歌”道具“缶”,大约有2400个。而在今天展示的这尊奥运缶,由王强副校长的优秀学生,我校2007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小明通过拍卖收藏,于20149月捐赠给我校

 

王强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贸大70周年校庆和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举行奥运缶展示揭幕仪式,是开启校庆活动之重要事项,能够丰富特色校园文化、传承奥运精神,迎接八方校友的到来。缶作为中国历史上的一种传统乐器,古有“秦王为赵王击缶”的典故,张艺谋导演取法于古人,用“击缶迎宾”的方式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序曲。经过精心设计而成的奥运缶是“击缶迎宾”的重要道具,无可替代,至今弥足珍贵。在厚重的历史沉淀下,奥运缶不仅彰显着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北京奥运精神,和历史悠久、光辉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表达着对北2008奥运会的无限追念,憧憬着对北京2022冬奥会的美好期待,又丰富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赓续传承、博学笃行、求索致远的缤纷多彩校园文化,使全校师生和五湖四海校友能够近距离感受、领略、回顾北京奥运风采,为美丽的贸大校园增加一道靓丽风景。感谢刘小明校友将弥足珍贵的奥运缶捐赠给母校,也向为此次奥运缶成功展示付出辛苦工作的同志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刘志宏介绍说,学校将在求索长期展示此独一无二的奥运缶,来鼓励贸大学子博学、诚信、求索、笃行,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为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学习本领、提升才干、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