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我校信息化管理员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信息化管理处供稿)信息化建设,人才为重,创新意识先行。522日下午,我校信息化管理员前往位于海淀展览馆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行参观。信息化管理处及各部门信息化管理员近五十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实况

中关村示范区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包括: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空间信息服务与导航产业、国家一类新药、生物农业、高效节能、污水处理、烟气治理、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

示范区实景

中关村信息技术项目展览,引发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3D影像、生物芯片、新材料技术、清洁能源汽车令参观人员印象深刻。现场讲解员为参观者解答了示范产品的运行机制和技术并介绍了符合国家新一代标准和规范的核心产品。

参观人员合影

创新意识的培养将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注入强大活力。学校十二五规划赋予各部门信息化管理员新的职责与使命:全面梳理信息化思维意识和理念,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研发领先的信息化成果。中关村多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探索和经验具有全局性的示范作用,通过本次参观考察,相信全校各部门信息化管理员将更加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与探索,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创新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