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教育部调研组赴我校开展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调研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9日 编辑: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调研组莅校调研指导工作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栋 摄影 张玉君 欧森龙 张怡星) 201366日,以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为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基建处处长贾绍勤、华东理工大学基建处处长黄樑、中国教科研院高教所课题专家孙继红、教育部信息中心张维、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基建处干部孟赵熙为组员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六人来到我校进行实地调研座谈。我校施建军校长、胡福印副校长、王强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任明鹤、副处长王红伟、校办、财务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处、资产处、后勤处、信息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上午,施建军校长出席工作汇报会,总体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对近几年来我校基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基建处处长任明鹤就我校基本概况、基建的组织机构及管理制度、基建总体规划情况、基建管理模式、校园风貌概况与特征、基建管理的风险防范与控制、基建管理今后改进的方向与思路、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情况九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专题汇报。

调研组组长徐生诚副校长指出工作汇报条理清晰、简明扼要,对我校基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基建工作中节能减排、精品校园建设等特色给予较高评价。

华东理工大学基建处处长黄樑和北京师范大学基建处处长贾绍勤分别就基建项目前期设计方案与后期招投标衔接问题、项目控制价问题、设计方案网上参与评选、项目建成后质保与维保及后期管理的界限划分解决问题、建委招投标模式等问题对我校展开了调研。我校基建处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我校目前采取的一些制度、解决措施等进行了回答和交流,对目前基建管理中存在的问进一步进行探讨,相互借鉴、互相学习。

工作汇报后,胡福印副校长、任明鹤处长、王红伟副处长陪同调研组参观了新建科研楼和新建图书馆,任明鹤处长对两个建筑应用的新技术和新工艺进行了介绍,重点对科研楼内的地源热泵加毛细管网生态空调系统和图书馆内的水源热泵空调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调研组对我校建筑物的特色环保建设表示赞同和认可。

下午,调研组与基建处全体人员在清远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任明鹤处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调研组成员情况和全处人员的情况和岗位职责,基建处全体人员对调研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大家针对各高校基建管理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交流和讨论,对基建项目的前期申报审批、项目的执行情况、基建与审计和跟踪审计之间的协调配合、对项目的施工、工期、质量管理、招投标情况、廉政风险防范、竣工资料档案管理等一系列具体重点问题和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相互学习各高校的一些管理经验和办法,相互之间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会后,基建处提交了直属高校基建管理需求调查问卷,为教育部拟建基本建设管理信息系统提供了需求意见。

教育部调研组通过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交流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完成了对我校的调研工作,对我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部与高校之间、高校与高校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