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校领导视察迎新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 2005年08月29日 编辑:

校领导视察迎新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校新闻讯(学工部稿)828日上午,新生报到入学第一天,校党委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刘亚副校长、胡福印副校长以及校办、学工部、基建处、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视察学校迎新工作并看望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

校领导先后考察了诚信楼新生报到“一站式”服务现场、各院系迎新接待站、宁远楼(新教学楼)、新生行李托运领取处、学生公寓楼、新改建的学生食堂、学生临建宿舍区、交通服务中心、教育超市等地区和部门的迎新工作,代表校党委对参与迎新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亲切慰问。

与往年相比,今年迎新工作有以下几个新的特点:

一、精心准备抢在前,想到工作细微处。资产、后勤、基建等部门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好学,暑期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拼干劲、抢工期,为新学期迎新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在王正富副校长的带领下,基建处、资产处的同志们暑假期间每天工作1618个小时,工程昼夜不停;宁远楼6000多套桌椅在短短的四天全部到位,安装完毕;金融食堂维修竣工,扩大面积,改善就餐条件,整洁有序。开学前,学工部主持召开迎新协调会,提前对迎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定工作目标,达成一致共识,明确工作职责,精心梳理每个环节,现场协调解决每个细微处的困难和问题,如为向新生讲明住临建宿舍的事情,学工部联合基建处起草致新生的一封信印发给学生并制作展板放在临建宿舍区广泛宣传,详细说明事由,深入释疑解惑,使新生和家长理解学校、配合工作。

二、布局安排讲科学,突出效率重规范。迎新工作是全校开学后的首要大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工部、校办、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各院系等部门的配合下,学校以确保新生能入学、入得快、入得好为“第一要务”,统筹安排,科学布局,创立入学手续办理“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新生按照学校安排,在学校周密设计的“一站式”服务区即可办完所有入学手续;学校按照追求效率重规范的要求,提出入学办理“一小时”的工作目标,各部门根据工作特点和需要制作宣传展板,详细介绍工作规范和流程,使新生明白要做什么、该如何做,节约了大量解释说明的时间,力求让新生在60分钟内办完入学手续。整个迎新工作以快捷、安全、有序、高效的效果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赞誉。

三、组织周密齐协作,合奏“迎新交响曲”。在贸大校园,参与迎新的每个部门、每个人,不论是领导,还是普通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亲切的微笑、耐心的解释、投入的工作为迎新作贡献,全校和谐、高效的迎新工作氛围是大家共同奏响的“迎新交响曲”。

四、“绿色通道”搭捷径,扶弱助学保先进。在总结近几年“绿色通道”工作的基础上,学校今年迎新工作进一步突出“绿色通道”建设,将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辍学、先入学、再助学”作为工作目标,更新助学理念、拓展助学思路,全面贯彻了党和国家的政策,把帮助每一位2005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好学当作扎实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得民心、树正气、保先进。

王玲书记高度赞扬基建处、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等部门的同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效率”的工作精神,顶着酷暑高温,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为全校师生准时开学上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校领导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基建处、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等部门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王书记勉励各单位再接再厉,科学调度资源,合理安排人力,妥善做好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以优质的服务、扎实的工作、优质的形象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多做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