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确保学校用电安全,电网增容期间将限制用电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风后 hotbreeze由于学校现在的用电量已达历史最高水平,原有的电网容量6300千伏安已经无法满足供电需求。高用电量和低电网容量的矛盾日益突出。学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已经着手使电网大量增容。同时,为了确保学校供电安全,电网增容完毕前的这段时间学校将采取限制用电的措施。

水电节能管理中心主任李常德向记者介绍说,为了保证教学供电和学生正常用电的需要,限制用电的措施主要有:

1、天气转寒,禁止用空调取暖。李主任说,空调是耗电量大户,为了将这条措施真正地执行,他们制作了1000个封条。这些封条将贴在全校各单位空调的插座上,未经同意不得私自拆下。

2、各单位的照明灯只允许位于办公桌上方的处于使用状态。对于非办公桌上方的,他们也将在开关处贴上封条。

3、严禁在白天日光可满足照明需求的情况下开启照明灯,并做到人走灯灭。

4、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等电热设备。

5、体育场馆的大型照明灯,非重大活动不得使用。

6、各办公室电脑合理使用,并全部设定待机时间,并尽量减少电脑使用次数,不用时及时关闭。

7、教学用电也要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减少。

8、杜绝对外单位供电行为。

李主任说,目前《临时限制用电管理规定》已经起草完毕,预计校领导审批后在下周会发放到各单位手中。同时,在这段特殊时期,学校会派出以水电节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主的监督队伍,对不执行限电措施的单位进行相应的处罚。

李主任希望全校各个部门能积极配合,教职员工和学生一起将限电工作真正做好,为学校正常的教学供电和生活用电提供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