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1215日,外语学院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高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必须坚持“四个服务”,鲜明地体现的高等教育的目标取向。文君副书记强调,大学的首要任务就是培养人才,高校一定要不忘初心,回归本真。作为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作为教育者首先要接受教育,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文君副书记希望外语学院广大教师能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四个”统一,在埋头苦干的同时抬头看路,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内外兼修,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认为,20139月第三十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做四有好教师,为广大教师提出了好老师的标准。2016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其母校八一学校再次号召广大教师要做学生“四个方面”的引路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了高校教师的“四个角色”的明确定位。三年时间从“四有”教师到“四个引路人”,再到“四个角色”定位,寄托了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期盼,这是广大教师努力的目标,也是优秀教师应该达到的职业标准。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能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期盼。分党委副书记李彦在发言中谈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学习的体会。他认为95后与00后逐步成为高校学生的主力军,在成长的过程中具有自身的特点。他认为应该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充分运用与时俱进的手段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教师代表、西语系主任郑皓瑜认为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清了我们要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教师要在“以学生为本”的前提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辅导员代表张建平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她提出,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适时引入国家改革发展中的鲜活事例,提升青年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争取用客观的事实和详实的数据让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成效。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张琳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求学、实习和毕业签约等经历,提出“德”是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青年学子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敬党爱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国家的理想信念中,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