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校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案例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2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梁浩嘉 摄影 玉君)12月2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案例警示教育专题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通报近期上级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方面典型案例的文件,剖析了违纪案例的原因,揭示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财务处、科研处、党委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人力资源处、党委宣传部等六个职能部处分别围绕典型案例,从经费使用、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发放津贴补贴、网络发表等方面,结合我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对相关政策依据进行宣讲和解读。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指出,此次案例警示教育专题会,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会议,也是一次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的会议,更是一次以案释纪明纪、敲响警钟的会议。蒋庆哲强调,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民主意识,发扬民主作风,接受人民监督,当好人民公仆,服务好师生,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揽镜自照、见鉴自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自觉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以案明纪,以人为镜,真正做到敬法畏纪、秉公用权,避免重蹈覆辙。

蒋庆哲书记通报了今年6月,我校针对全校二级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情况,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待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同时,针对十八大以来我校在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启动全面整改工作。蒋庆哲指出,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四要坚持“三严三实”,做到对党忠诚,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五要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为迎接上级巡视做准备。

蒋庆哲书记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敢于主动发现问题,正视存在的问题,对自己和所在部门存在的问题敢于开刀,将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会议由文君副书记主持。文君指出,本次会议充分表明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与会领导干部提要认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会议内容,及时向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传达并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师生表率,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