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8年初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0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18年5月4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8年初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宁远828教室举行。来自学院本研各年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近三百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洪俊杰院长,党委书记赵鸿韬,副书记曲佳文,团委书记毕帆以及辅导员张晶娟、杜姝君、闫雪琴等参加了会议。

赵鸿韬同志主持了此次开班仪式。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还介绍学院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将邀请学者、专家,通过专题交流的方式,帮助青年大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担任本次党校培训班首场主讲人,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重点阐述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内容,引用大量数据和经济学理论,从一个经济学人的角度对十九大理论与当今经济形势做出了严谨的分析和解读。

洪俊杰教授首先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了总结,阐述了党和国家的新征程的伟大构想。他说,从当前的国内背景与国际背景来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很大,改革开放后中国主要依赖套利经济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如今面临技术瓶颈,中国需要完成从拿来主义到自主创新的转变。在这些极富挑战性的背景之下,我们还面临着劳动力和土地日益紧缺、经济增长面临社会差距约束、环境污染、全球贸易放缓等一系列严峻的挑战。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等方面加强建设,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

报告中,洪俊杰教授还结合当前的热点问题,如中美贸易摩擦、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港等热点前沿问题,与青年学生做了深入交流。洪俊杰教授在总结中希望贸大青年学子要以国家建设和发展为己任,胸怀祖国,苦练本领,在贸大不断融入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和强国战略的征途中大有作为。

与会学生认真聆听洪俊杰教授的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4级本科生党员滕立雅表示:“洪俊杰教授结合十九大和当代中国国情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场充满激情又切合实际的党课,我有幸聆听,非常受教。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处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也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时时刻刻心系祖国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入党积极分子李若桐表示:“讲座让我受到了一次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从中学到了知识,更有一种心灵的冲击与灵魂的涤荡,大家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强兵富国,才能不受别人的欺负和侵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更好地报效祖国,使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