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校金融学院举行初级党课——党员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编辑: 金融学院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帮助金融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金融学院党委根据我校党员发展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于201858日、9日分别在博学楼201教室举办了初级党课,即金融学院党员发展培训会。金融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初级党课。

5月8日的培训邀请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邹亚生和研究生辅导员辛云飞做报告。邹亚生以“初心”为出发点,联系社会热点并结合自己经历,教育学生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客观、理性、正确的认识国情。他还鼓励学生们锻炼身体,努力学习,多接触历史经典名著,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辛云飞对广大同学进行了诚信教育。她强调:“我们金融学院的学生在学校要做到‘学术诚信’,在以后的金融工作中做到‘金融诚信’”,她告诫学生们需要有契约精神,在学习生活中诚信学术、诚信做人,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力行诚信。

59日的培训会邀请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和辅导员陈玉平做报告。王春蕾就党员理想信念方面开展教育。她从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这三个方面出发,引导学生们摒弃功利,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在生活中热心奉献,用心去钻研理论经典,做一个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共产主义信仰的青年。


接着,陈玉平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正式入党,陈玉平详细地向大家介绍每一个环节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党员的考察、入党时间、党龄等。

金融学院初级党课理论讲解部分圆满结束。通过初级党课学习,学生们对 “初心”有了正确的认识,对自己入党的动机有了深刻的反思,对“诚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明白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党员的发展流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