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党日活动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为切入点,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为着眼点,以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实效为落脚点,于近日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群众等近40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党日活动。

充实的两天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红旗渠纪念馆实地参观;红旗渠青年洞观摩教学。讲座报告使广大教师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以及人民至上、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坚持艰苦奋斗的时代价值。纪念馆参观,大量珍贵图片、实物和影像材料的展示与介绍,使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红旗渠修筑的历史背景,以及林州人民历时十年修成“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事迹。实践观摩,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仰望俊俏陡立的悬崖,观摩“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场景重现,更使广大教师们亲身感受到了红旗渠工程修建的艰辛与不易,深刻体会到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和修渠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而在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写下的《赠言十水》前举行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伴随着整齐而坚定的宣誓,深深地将“不怕牺牲、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植根于每个教师党员心中。

 

两天的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广大教师们受到了思想的教育,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作为党员的初心,牢记作为人民教师的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好教师,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历史使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