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4月13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本、研及教职工党支部共计39名师生党员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响水湖长城红馆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重温入党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红色力量。                

  

学院师生观看“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  

“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是中国科学院利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改造而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首先来到“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讲解员以“两弹一星”事业具有突出贡献科学家和领导干部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帮助党员师生深刻领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学院师生听讲解员讲解  

走进“两弹一星”事业展,一张张展板以历史事件为脉络、重大成果为重点,依次陈列眼前。讲解员详细讲述了“两弹一星”事业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科学院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初期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参与的具体工作。

  

党员师生观看纪录片  

  

刘洁书记带领党员师生庄严宣誓  

  

学院师生合影  

在国科大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师生一行观看学习建国之初科技建设纪录片,重温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潜心科研的事迹和精神。观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洁带领党员师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师生参观国科大校史馆  

来到国科大校史馆,师生一行紧跟讲解员的步伐,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重走国科大的成立发展之路。从开启以课程教学为核心的科教融合时代,到更名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进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再到数百个两院院士事迹陈列展,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从一桩桩事迹中感悟两院院士义无反顾投身祖国科学事业的精神、不懈追求献身科学发展的信念。  

  

师生参观响水湖长城红馆    

响水湖长城红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怀柔区渤海镇,以“宣讲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建馆宗旨。馆内藏品丰富,有从不同历史时期精心挑选的抗战实物,有蕴含荡气回肠英雄故事的珍贵影像资料。

 (校对:一校 刘嘉怡、二校 张易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