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特稿] 关注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召开2012年学校重要信息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16日 编辑:

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解读学校重大事件

——我校召开2012年学校重要信息通报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魏晓璇)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实现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学工部根据近期学生关心的四大问题,联合教务处、后勤处、基建处和国际交流处的负责人412下午1:30在求真楼三层会议厅召开了我校2012年重要信息通报会,针对学生最为关心的暑期学校项目、学生公寓空调安装、综合体育馆建设和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等重大信息进行现场说明。通报会由学工部部长王云海主持。

通报会现场

焦点一:小学期运行机制

教务处处长王丽娟表示,小学期旨在为学生们打开更多与国际名师沟通的窗口、明确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王丽娟认为,学生们与国际接触的渠道有两条,一是走出校门,二是引进国外优秀教师。前者由于时间约束,学生们很难做到,所以校方尽力帮助学生用第二种方式接触国外教学。

教务处处长王丽娟解读小学期运行机制

小学期共有四周,现已确定的课程共43门,均为全英文授课(教师来自国外名校)。学生自愿参与,无需承担任何费用。我校定于下周正式开始小学期选课,每人限报两门课程,学生既可以通过主修选课入口,也可以通过计划外选课入口进行选课。需要注意的是,通过主修选课入口选择的课程会记入毕业成绩。

学生如有其它疑问,可以登录教务处小学期专用网站进行查询。

焦点二:宿舍楼空调安装进度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鲁萍告诉大家,2012520日,男生宿舍结束线路改造工程,525日,学校会完成对全体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的所有工程。与此同时,每间宿舍将配有两块电表,其中一块为空调电表。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鲁萍解读宿舍楼空调安装事宜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学校对安装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方案可行性研究,并最终将空调规格定为1.5匹冷暖壁挂式,且空调安装位置会避开任何一个床位。在为学生们带来舒适的同时,鲁萍也提醒大家,一是要爱护共有设施;二是要树立安全意识,绝不使用违章电器,学校也会将此制度严格化;三是要保证室外机上不堆放杂物。

焦点三:综合体育馆、留学生综合楼设计情况

基建处处长任明鹤详细介绍了学校即将动土的大小工程,其中综合体育馆、留学生综合楼的建设尤其重要,计划在20128月和9月分别开工,耗时两年完成。新建成的综合体育馆占地17000平方米,可用于游泳、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移动舞台等,将在原博学水泥篮球场上落成;而留学生综合楼占地49000平方米,可用于留学生宿舍、TBC语言中心、会议室、餐饮等,将落座于博学足球场所在地。同时,学校为了满足学生们的运动需要,会将大体育场西北侧(原运动器械处)改建为篮球场,同时体育场将改为人工草坪以满足365天循环使用。

基建处处长任明鹤解读综合体育馆、留学生综合楼设计情况

除此之外,水供给的改造、汇文宿舍的外墙保温改造以及污水收集系统也将陆续开工。任明鹤提醒师生在工程建设期间注意安全,尽量远离施工现场,尤其是塔吊,同时希望大家对工程建设带来的不便给予谅解。

焦点四:国际交流项目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潇为学生讲解了有关我校国际交流项目的大体情况。我校现有60个交流项目,主要为交换学习与短期访学,海外实习项目还在不断联系中。除本科生与研究生第一学期不可参加交流项目以外,其余学期均没有限制。因为涉及学分转换问题,且不同学生出国目的有所不同,陈潇建议学生提早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流项目。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潇解读国际交流项目

学生如有其它疑问,可以从新浪微博“外经贸国际交流中心”或人人网“贸大GEEC”两条路径获悉最新消息。

学工部部长王云海主持此次会议并总结

通报会后,各处负责人与参会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最后,学工部部长王云海通报了我校近期与学生相关的重大活动,一是2011级学生军训时间是421日至429日;二是422日我校承办北京市高考英语口试;三是428日我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暨财经外语类院校联欢招生咨询日;四是5月初举办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五是518日举行校运动会。王云海表示,此次通报会效果很好,向广大学生通报了他们关心的信息,让他们可以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希望全校学生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和壮大贡献力量。

此次通报的详细内容将由各学院参会学生干部代表向全体学生传达。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通报会,清晰了解了学校重大事件的安排部署,希望学校以后能通过通报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通报学校工作安排。据悉,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和服务学生,我校学工部通过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与辅导员和学生谈话、网上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发展需求,了解学生关注的学校重大事件,了解学生最关心的国内外大事。

附:综合体育馆、留学生综合楼概念图

综合体育馆

留学生综合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