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快讯] 我校召开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就业指导中心供稿)2012420日上午,我校召开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推进会。杨逢华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周波主任主持。

总结推进会现场

杨逢华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现在距离2012届毕业生离校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是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的关键时期,各学院和全体就业一线工作人员要抓住重点难点,周密部署安排,继续保持就业工作良好态势,圆满完成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杨逢华副书记发表讲话

杨逢华副书记对各学院负责人和就业工作一线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良好成效,并对下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员动员,学生工作负责人要向各自的学院领导汇报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二是各学院招生要与就业挂钩,在争取招生名额时要充分考虑各专业发展不平衡问题和毕业生去向问题。三是要重点关注未就业的毕业生,把就业动员和辅导工作细化到每一个学生。四是要走访把我校列为招聘目标院校的知名企业,不断提升就业质量。五是要加大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做好违约学生的思想疏导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首先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目前就业的总体情况。我校2012届毕业生共3375人,毕业生总人数比去年增加198人。截止411日,2012届毕业生共签约1120人,科生出国353人,保研163人。据统计,70%的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去向。第二,分析了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呈现五个特点:整体就业状况持续稳定;京外就业毕业生人数增多;校友的作用日趋明显;毕业生签约单位主要集中在我校传统就业优势领域;我校成为部分知名企业的目标院校。最后,介绍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计划。一是做好特殊类型就业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二是做好就业率统计工作;三是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个别攻关;四是做好户档留校手续的办理;五是做好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六是做好毕业生离校派遣工作。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从本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对策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学院就业工作情况,表示目前就业工作进展顺利,较之去年基本保持稳定,各学院将结合本院实际情况采取措施继续推进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全校就业工作队伍将继续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就业工作向前发展,圆满完成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